回高雄一個月了,其實並沒有太多想法,因為才回來第二天,我就到補習班報到了,一星期上五天的課,都上八小時,很耗體力與精力,真的!

沒有太多時間去想什麼,只是這2個星期,大概是因為心情不好,很悶、又有非考上不可的壓力,讓我好想好想回台北!

我很明白這只是一種逃避的想法,因為家裡的事很心煩,我很不想面對,在台北的2年,媽媽也不會跟我說家裡的事,所以我也很少去煩什麼,也就是所謂的『眼不見為淨』。

在台北,我不知算不算快樂?
因為第一年,打工的壓力加上對台北的不熟悉,
讓我很不解為什麼一堆人都想留在台北?
而我卻只是想快點畢業回高雄。
但第二年,我辭掉星巴克的工作後,
才開始享受在台北的一切。
一個人的輕鬆、自由,
及以台北的美。

不時跟同學聚個餐,相約去哪逛逛玩玩,這才讓我開始與台北有更多的接觸,
也不是喜歡上他,而是開始發現他的好,開始不想回高雄,因為我還沒玩夠、也還不夠認識台北,
但因為一些現實考量,我還是回高雄了!

但回高雄也沒有不好,至少男朋友在這,
家人在這,這裡的一切都是我所熟悉的,
但卻少了那一份好奇及神秘感!
也或許是因為我現在幾乎天天上課吧,
一點慾望也沒有,而且在高雄,沒有熟悉的朋友!
但我知道,心裡還是渴望著什麼、想念著什麼。

是啊,我就是想回台北,
有點想念淡大旁的香豆腐、想念淡水的風景、想念一個人騎車的感覺、想念總是一個人去屈臣式、想念我的小套房,想念一切一切~也想念我在淡水的朋友。

或許真正開始不討厭台北是從第二年開始的吧,我喜歡土司上台北找我,我們可以過著很快樂的2人生活,可以一起買菜、煮火鍋、煮義大利麵‧‧‧可以一起騎車到處跑,還記得騎著小綠上陽明山,第一次看到台北夜景的驚奇與感動~

一切好像很美好。

我知道與現在的生活大大不同,我知道我該調適心情,但我覺得我調適的很好,沒有不習慣,沒有陌生感,好像都很正常。
但想起那2年,就覺得是場夢,很不真實,非常地不真實。
我沒料想到,我居然會想念那樣的生活。

痛苦、心酸、難熬的部份,
我好像遺忘了!
或許人都是如此的吧~
問我,如果有機會,要不要再回台北念書或工作?
我也不知怎麼回答才好,
或許有一部份是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