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心情是很沮喪的。或許是賀爾蒙作祟吧!最近的情緒一直很低落,好像沒什麼東西可以讓我提起勁,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期待。好像有時候就是這樣,情緒一陣一陣的,總會有特別低潮的時候!

這段時間,特別難熬。


其實我今天早上當我走出大門到小7買東西時,一陣微風吹來,加上那蔚藍的天空,我當下真的有股「透清涼」的感覺,認真的覺得是時候該改變了!我應該拋棄一些莫名的堅持,去尋找一個所謂「正常」的生活。


有時候現實跟理想是很難兩全的,不管用在什麼情況下都是!做網拍半個多月,還沒看到任何成績,我也知道這急不得,畢竟「萬事起頭難」,對吧?所以我知道這一開始我得花點時間培養客群、花點時間學習、花點時間調整,面對這麼大的競爭巿場,是得辛苦點。但是沒有任何火花的情況下,士氣愈來愈低落了我!


一直在思考,除了這之外我還可以做什麼?當然,是找份工作。可是問題來了,我要找什麼工作?


年後陸續面試了幾份工作,除了弄網拍的這三個星期有點停擺之外,應該說每個星期都有面試,但是我到底要什麼?總在最後一刻,我推掉了工作。理由不外乎是薪水不如預期、休假制度與我要的生活不符、工作內容沒那麼感興趣...等等。可是回過頭來問問自己,那麼我想要的工作又是什麼樣的呢?腦中好像浮現一些畫面,但我卻不知道我的能力是不是有辦法達到?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應該是個喜歡挑戰的人,但後來漸漸發現,其實我好像不如我想像的那般。因為太多顧慮、怕東怕西,或許我會想要工作有挑戰性,但我卻對自己不太有自信。不知道這是不是也是雙子座的雙重性格,我總在某一面是好強、樂觀的,但有時候卻也顯得消極、沒自信,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其實我也檢討過,我是不是有太多無所謂的堅持?還有太多的自以為?很多時候我會馬上否決我以為我不喜歡的東西,拒絕了解、也拒絕接觸,這舉動好像封死了許多可能性。或許就像土司說的吧!有時候我們自以為專精有興趣的領域,或許並不適合我們,反而是那些我們從來不曾正視過或以為不喜歡的東西,接觸後才發現這比較適合我們!


或許吧!


現在的我,雖然不到窮途末路啦!但是我已經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改變了!有時候就是因為這樣,放下所有的時候,才會找到新契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