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下了幾天的雨,除了出門很不方便之外,其實有時候我也挺享受雨天帶來的詩意XD


下午難得放鬆地跟土司先生一起去喝咖啡
其實是陪他去打報告,而我就在一旁安靜地玩手機、看看書
上次來到這家店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這時又要感嘆一下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

三年前我還抱著論文頭在燒
每次假日就是帶著筆電找一間安靜的咖啡店
聽著放鬆的音樂、享受那片刻地安寧
專心地在鍵盤上敲打著那好像永無止盡的論文
沒想到三年過去了。


三年間
我去了美國完成一個人旅行的夢想
在在一間讓我不得不抱怨的公司工作了一年多
又去了澳洲working holiday將近一年
經歷了失去親人的慟
之後在人海戰術下答應了土司的求婚
最後...我又回到職場


這樣的三年算不算豐富?



今天下午看了一本書-「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其實書裡要表達的很簡單
就是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圈,不要害怕創造更多可能


很簡單的一句話,但卻不容易做到。



人們很容易安於現狀
尤其是隨著年紀增長,接受不安定性的程度卻大大減少
想當初剛從美國回來進到職場
心裡還是一心嚮往著想再出國闖闖
但就在工作了一陣子後
土司跟我提起了這idea時我卻退縮了~


因為考慮的事變多了
也習慣了當下的生活方式
想改變,卻有那麼點害怕。


然而,我還是跨出去了。



雖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找了到那塊乳酪
但至少我看到了不同的風景
那麼未來呢?
在面對更多變遷的時候
我是不是依然有勇氣跨出這個舒適圈、拋開恐懼
去迎接一個未知的未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