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初體驗  但我可一點也不希望再有第二次
希望這是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由於我從年初開始就不時會乾嘔
但都吐不出東西來  
2個月前曾去診所看過
但我既沒胃痛  也沒有拉肚子
吃喝正常  沒有變瘦  
一切正常  就只是會不時地想吐

醫生說我沒什麼問題  他開了藥給我吃
說如果吃了藥還這樣  叫我要去大醫院檢查
看看肝功能有沒有問題

後來也覺得可能是考試壓力太大導致
以為考完試就會好了

結果  我都考完快一個月了
這一兩個星期的狀況反而更嚴重了
不知道怎麼回事  只要喝了飲料一定乾嘔
吃完飯也會不舒服

所以昨天請了一天假去長庚檢查

結果  醫生聽完我的描述 
只跟我說  這應該不是胃的問題
應該是我『神經緊張』造成

但後來因為我擔心有什麼問題
所以還是要求做個胃鏡跟抽血檢查肝、腎功能
因為時間關係  所以昨天只抽了血
胃鏡則排到今天早上

其實當我一確定要照胃鏡時  真的有一種好想逃跑的感覺
因為一直聽別人說照胃鏡很可怕
雖然上次陪RE去照  她說還好  
我媽也說沒那麼痛苦

但我一想到有一根管子要從我喉嚨伸進去  我就想吐了
不誇張!!

我是那種連感冒去看醫生  
醫生拿扁木棒壓我舌頭看我喉嚨有沒有發炎  
我都會想吐的人
更何況是拿個東西從喉嚨塞進胃裡~~

所以今天早上  當我跟吐司走到胃視鏡區時
我站在大門外  不敢走進去
不過  還是得進去啦

報到後  填了同意書
喝了一種乳白色怪怪的液體
我只能說  我真的很沒用
我居然吞不進去一直快吐出來

好不容易吞了進去  又在左手臂挨了一針
我‧最‧怕‧打‧針‧了‧啦!!!!!!
昨天抽血也打挨了一針  今天又挨一針  
我真的很想當場給他哭出來  

後來噴了麻藥  刺刺熱熱麻麻的
一下下後覺得喉嚨好怪  吞口水有障礙
好像有一大坨的痰在喉嚨裡吞不下去的感覺
後來等了十幾分鐘吧  我漸漸地覺得麻藥退了
因為我有了吞口水的感覺  後來去問護士阿姨
她說麻藥可以維持一小時  我覺得退了是因為我習慣那感覺

好吧!她說了算!

後來終於聽到我的名字  膽顫心驚地走進去後
後來我進去後  跟他們說我的麻藥好像退了
結果我又噴了一次麻藥  那個麻藥真的一點也不好吃
很快地  我的喉嚨又沒感覺了
後來我跟他們說  請他們小力一點  因為我一定會吐
結果護士跟我說:『沒關係!大家都會吐!』
好吧~~好吧~~

我左側躺在床上  咬著一個白白的東西
結果醫生拿著一根大概像小姆指粗的管子從我嘴巴裡伸進去
天啊!!!!!!

什麼怪感覺!!

超難受的!
在他還沒有弄到胃裡去時  我心裡想:『我可以不要做了嗎?』
因為真的好難受!!

還好  他們的態度很好 
一直叫我深呼吸不要吞口水
但我忍不住就是一直在吞口水
所以  我吐了

那感覺真的超怪的  看著管子一直往我嘴裡塞
很像以前我家水管堵住時  水管工人在通水管的樣子@@
後來  管子終於弄到胃裡去了
很明顯地  我還可以感覺到管子在胃裡划來划去

超奇妙的感覺!  我手摸著肚子  好像還可以摸到管子的感覺@@

我以為  只要管子到了胃裡就可以結束了
但我錯了!!
因為鏡頭在胃裡要照很多個角度
所以  我就看著醫生在那裡轉動管子
然後管子就在我胃裡換許多姿勢
我那時候真的覺得好痛苦!!

因為我無法配合我的呼吸  不能吞口水我又一直在吞
我覺得我有點喘  很想哭
有點快要沒氣了  為什麼做個胃鏡會這樣?

因為我過程中吐了好幾次  大概有嗆到吧!
雖然那個護士一直溫柔地說我表現很好
但我明就知道我糟透了!
為什麼吐成這樣~~~

天啊!

後來  當我聽到醫生說:『好了好了!照完了!!』
我真的好開心  以為管子一下下就抽了出來
結果  我又錯了!
他很緩慢地把管子抽出來
我就這樣感覺管子慢慢地從胃裡經過喉嚨被拉出來

當管子全部都抽出來後
我只能說  我快不行了!!!
吐了一大堆不知道什麼東西
黏黏的  噁心死了!!

護士拿著衛生紙讓我擦一擦臉
我真的吐得太誇張了吧!!
走出後  我痛苦地哭出來

到底有沒有人那麼丟臉的?
照胃鏡照到哭~~@@
我想一定很多人在笑我吧~

好狼狽的我!

這種經驗我真的不想再有了!
希望下星期去看報告  我是很健康的!

哎  我真的好討厭看醫生哦!
健康的身體真的相當重要!
這樣就不用去給醫生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