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

這是我的第2個母親節,今年的我己晉升為二寶媽咪

好像結婚之後我的進度都是飛快進行,覺得好像才生完大寶沒多久

二寶就來報到,如今二寶Emily也己經4個多月大了

其實常常都好想寫些什麼,但是真的能夠好好坐下寫篇文章的時間少之又少

我不想多提一打二有多辛苦、多累人(偏偏爸爸都不覺得辛苦

但真的屬於自己的時間少得可憐,常好不容易小孩都睡了,想說總算可以好好做事了

這時候不是拿來洗奶瓶、整理家務,就是累到躺在床上滑手機滑到要睡著

根本不用說好好地坐下來寫寫文章了~這真的變成一件奢侈的事了呢!

 

而最近大概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整個人火氣也很大

加上家裡2隻小人輪流感冒,連大人都被傳染

睡不好,導致身體覺得很疲累,心理壓力也不小

所以真的一點不順就很容易暴怒

 

而這幾天有個新聞讓我很有感

一位媽媽因為覺得壓力大而悶死自己2個小孩後又自殺

她的做法當然無法讓人認同,或許是因為憂鬱症導致

但我想我大概可以理解這位媽媽所面臨的「壓力

 

因為很多人都覺得全職媽媽過得很爽

在家帶小孩不用去上班讓老闆洗臉該有多好

可是如果真的帶過小孩,你就會懂為何有很多媽媽會說寧可去上班

 

先說說我目前的生活好了~

因為Emily己經戒掉夜奶,半夜不用起來喝奶之後我的睡眠品質有改善

雖說她有時候還是會起來哭個幾聲,但塞完奶嘴後大多都可以馬上再入睡

所以我現在都是6點~6點半左右她會醒來喝奶,而我也是親餵完就又倒頭大睡

睡到7:30~8:00左右,若不是土司先生鬧鐘響,就是ally會醒來討奶喝

接著我可能差不多就醒了,搞定完ally,我就會開始擠奶

然後土司先生出門上班之後我就開始洗奶瓶、幫小孩換尿布、處理一下混亂的客廳等等

通常這就要耗掉我蠻多時間的,因為我可能一邊洗東西,小孩一邊輪流吵

我一下要安撫這個,一下要陪那個的,真的很難一次把一件事做好

等我把所有事都告一段落之後Emily就要喝奶,喝完可能再摸一下

我就帶著小孩出門吃早餐,對~這時候大概己經10點半過後了!!

如果不是出門吃早餐可能就是去巿場買菜之類的

反正弄一弄回家差不多11~12點左右,這時候ally要睡午覺了

把小孩哄睡之後我就會趁這空檔晾衣服、吃/煮午餐、上個網聊個天...

然後擠個奶之後再跟她們睡一下下,但大概就真的只有一下下吧~

因為通常我躺下來要睡了,Emily就開始蠢蠢欲動地想要喝奶

喝完奶之後ally也差不多醒了,就換搞定她的午餐

我會趁她吃午餐的時候跟Emily玩一下或是上個網之類的

接著可能會帶她們出去走走或買東西(不過最近太熱好懶得出門)

然後再買個小點心回家吃,吃完ally就開始自己玩自己的

emily則是又倒頭大睡,然後我就開始掃地拖地

都弄完了再輪流幫2隻小人洗澡,然後出門前一定要再擠一次奶

弄完就真的差不多剛好爸爸下班帶我們出門吃飯

不然就是我開始張羅晚餐等老公回家吃飯這樣

 

晚上吃完飯一樣也不得閒啊,可能看一下影集或新聞

我就又開始忙著洗奶瓶(天啊~是有多少奶瓶要洗)、洗澡

然後幫小孩刷牙送小孩上床睡覺,真的等他們睡著了我都累翻了

 

see...這是屬於「順利」的一天的行程

如果不順利(例如小孩一直哭鬧,或是一直給我捅摟子...)

那可能我的一天就多了許多under control的事發生

 

真的千萬不要覺得全職媽媽很爽

一整天下來有多少事要做,還好我老公對家事沒太要求我

不然我家客廳老是亂七八糟,我自己看了都覺得不舒服卻也無力整理

如果什麼事都要做到完美,那我想我真的會累死自己!

這時候如果沒有另一半的體貼與協助,真的很難不憂鬱哎~

如果再加上身體不適還得顧小孩,那真的心理壓力很大

 

其實全職媽媽的生活很悶很無趣,真的需要適時的排解休息

我是還好也有一群媽媽朋友可以討論小孩的各種狀況

然後還有總是給予我很多支持的娘家可以幫忙

有時候小孩可以暫時丟包給婆婆或媽媽

我們夫妻兩可以出去看個電影喘口氣(其實是我喘口氣吧~

然後土司先生又很常帶著我們出門走走

讓我目前的生活至少感覺起來不會那麼緊繃

 

但其實不管如何,當了媽媽之後真的很難完全放下心地出去玩

就算小孩不在身邊,心裡也是時時刻刻掛念著小孩

有時候真的很累小孩又很皮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在崩潰邊緣

我也曾經有幾次失控的經驗,但是有時候兇完小孩又覺得好心疼

看著她淚眼汪汪可憐兮兮地看著我時,其實我比誰都難過

但是有時候很累又沒有人幫忙你時

那心理壓力無法排解,身體無法獲得足夠休息,情緒真的會很差很差

 

總而言之,媽媽真不好當啊~

很多事真的是當了媽媽之後才懂得有多不容易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常跟我媽頂嘴XDDD

不過我真的超感謝我媽,總是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二話不說地挺我

做我最堅強的後盾,讓我很多時候不是孤軍奮戰

雖然媽媽很嘮叨啦,但我還是很愛她

希望她除了母親節之外,天天都健康快樂

 

當然,各位當媽媽的朋友們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