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報導台灣的年輕人30歲以下薪水未達3萬的高達63%

看著這聳動的標題,我不禁搖頭,連內容都不想點進去看
原因是怕我點進去看後又再度對台灣媒體素質搖頭,因為台灣媒體只會寫標題沒有內容
另一個原因也是怕閱讀了內容之後對台灣的生活環境又更加失望
但最後我還是閱讀了這篇新聞,看完真的就是加深我對台灣的失望


回台灣七個月,重回台灣職場也4個月
或許對目前的工作不是百分百滿意,
但這份工作不論是薪水、福利或公司制度、遠景都比台灣一般本土企業好一些些些
即使如此,還是免不了加班
公司還是營利為主,說有多照顧員工其實那也只是在"景氣好"的前提下喊出的口號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無奈,為什麼我們要把自己的生活搞得那麼一文不值?
看著主管好像無止盡的加班,我真的很想問...這是你想要的嗎?


然後再看著政府喊著打房、增加就業率、調整薪資
但是....我真的看不到也感受不到任何改變
每回跟土司先生騎著機車在高雄巿閒晃時
看著許多新建案一棟棟地興建著
但心裡真的有無限的疑問:蓋那麼多房子,到底是誰在買?到底誰買得起?
心裡默默地感到悲哀


我們也不是不努力工作
也不是愛亂花錢
為什麼離買房子還是很遙遠?



心裡真的就是有說不出口的苦悶



最近真的思考很多
雖然我不是特別喜歡澳洲
但我開始覺得那才是人過的生活,不是嗎?
或許看到這又有很多人要酸言酸語
但是你沒真正體驗過,就真的不要出一張嘴在那嘴砲


並不是說背包客有多高級
其實真的沒有,背包客過的生活真的不如在台灣的「高級」
我們賺的是最基本的時薪
買東西都要挑特價的時候才買
出門要精打細算
為的就是多存點錢帶回台灣用

想到這突然覺得自己跟來台灣工作的外勞沒兩樣

不過,除此之外
我們在那賺那基本薪資
扣掉生活開銷確實真能存下一筆小錢
在當地也確實能過得ok
重點是生活品質的真的比在台灣好太多了
雖然說在那裡的生活真的挺單調無聊的~
但久了、習慣了也就還好

anyway,其實我也不是想說在澳洲的生活有多爽
而是他們的國家薪資水平跟物價是可以balance的
只要油水電費調漲,薪資就跟著調整
那麼台灣呢??十多年來的薪資水平只有倒退走的趨勢

哎~台灣人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人
真的很可悲就是了~~

辛苦工作沒有回報
努力念書已經不見得是出人頭地的保證
社會風氣的敗壞實在不是一天兩天說的完的
高學歷=高失業率
台灣教育制度的失敗就於此
讓人覺得沒有信心、沒有未來


不禁消極的覺得
台灣的這些政治人物
到底想要爛成怎樣?

可以停止嘴砲
可以真心為台灣的未來做些有建設性的規劃嗎?
可以不要再過度理想化地去做些說起來好聽卻無實質意義的事嗎?


但小小老百姓的心聲
又有誰c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