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澳洲,若撇開轉機的Gold Coast不說
我想...第一站的墨爾本應該是我對澳洲的初印象

旅遊書總說墨爾本是個充滿歐州氣息漂亮又文藝的城巿
但老實說,我對她的第一印象真的不是這樣
除了這個看起來有點金碧輝煌的Flinders Statioin之外


或許是曾經在美國待了幾個月
雖說美國其實很多地方跟台灣很相似
但可能一個土包子來到世界大國那充擊還是很大
所以對美國的印象其實挺好的
再加上生活方式、生活環境其實真的就在當時有不小的震憾
以致於這次來到澳洲我反而好像很習慣這裡的不同
沒有太大的驚豔、沒有太多的"哇"~


很多朋友都說墨爾本是個美麗的城巿
其實當我在那生活時,我真的沒太大的感覺
比起雪梨,或許我更喜歡那海港城巿給我的那種「無拘無束」


但回到台灣整整七個月的今天
這2百多個日子裡,其實我真的不只一次夢見墨爾本
更不只一次在腦海中浮現她的樣子



我想念她的Tram
想念她四通八達但又不致於擁擠混亂的交通


我想念我最愛的假日巿集
總是可以在這裡挖到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
只可惜我們是個居無定所的背包客
行李限重,要理智購物
免得買了一堆東西卻帶不回台灣


我也想念大家在假日相約一起出遊
幾個月的時光大家也跑了不少地方
留下真的上千張照片也不誇張

總之,有很多值得回味的地點


現在回頭想想,先不論自己在這些日子到底獲得什麼
其實只是想告訴也想前往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朋友
新聞告訴你一年可以賺一百萬
聽朋友說到那裡真的很好賺
而且大家都覺得可以邊玩邊工作
說不定還可以交個外國男/女朋友
或是找個小三好像也不錯
反正在那裡孤單沒人陪,台灣的「正室」也抓不到
然後在台灣的朋友都覺得在那working holiday的朋友過超爽的


其實其實
所有的結局都是你自己可以控制的
可不可以賺到一百萬?!--------------可以
但前提是你夠lucky,工作跟工作的銜接沒什麼空檔
然後你夠省,把持得住不會亂花錢
懂得安排、懂得控制
確實是可以邊玩邊工作且又可以存到錢
這種完美境界誰不想有
但又有多少人真的lucky可以如此?!


至於交個外國男/女朋友
這確實不在少數
而在那找個小三,這也不是少數
這部份我就不多說了~
因為我是跟男朋友同行,想偷吃也沒機會XDDDD
但在異地孤單寂寞難免
只是若我是單身前往,我絕對不會在那找個男朋友相伴
因為如此一來就會互相牽絆,然後當兩人想走的方向不一
然後又放不開時,那不是就很痛苦了嗎?
anyways,這部份就真的depends on your situation..

只是,再來反省這些日子時
我覺得我體驗得不夠多(除了家庭因素之外)
其實是因為當初我對於這趟旅行就沒抱持著任何想法
只是想去放空、賺點錢、體驗國外生活
至於想體驗什麼樣的生活、想擁有什麼特別的回憶
說真的我沒想過

這也導致我其實這趟旅行之後我好像沒有一些實質的想法
不像當年去美國時我就是抱持著我要學英文、我要去很多地方
所以我的目標都達到了!

然而澳洲的這趟旅程
我沒有目標
所以最後我也沒有達成任何目標

這真的有點可惜了!




所以奉勸各位,給自己一些期許、一些目標
不要因為想逃避台灣的現實生活而跑到澳洲
在台灣都過不好了,其實到澳洲如仍帶著這樣的態度
其實你也不會過得比較爽快

不管你的目標是什麼
是想賺很多錢
是想去很多城巿走走
是想體驗國外生活
是想讓英文進步
都好
(但不要是去泡妞等等XD)

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然後放手一搏

這樣就夠了!


年輕只有一次
雖然這一年不完美
但我還是不後悔我選擇了去澳洲working holiday
就如林懷民所言,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份

我真的非~~~~~~~~常~~~~~~~~贊同這句話
但要好好地實行流浪的精神其實不容易

祝福所有準備前往澳洲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