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過後,
媽媽突然說:『雖然我們家不有錢,但你們算很幸運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是啊!我也覺得我們很幸運了!
雖然十年來,公司營運狀況都不是頂好的,
但至少一家人感情融洽、氣氛和樂!

爸媽對我們的栽培也沒比較少!
一樣讓我們學鋼琴、補習、念大學。

雖然,一直盼望可以出國念書,但也因為沒錢出不去~
可是,在我大學畢業後,應該是要開始工作貼補家計的時候,
但我決定補習考研究所,爸媽也沒反對,給足了我時間與自由去準備考試~

阿嬤那天跟我說:『就是希望你們能念高一點,未來看能不能比較有前途!不然家裡的狀況,應該是要出去工作賺錢的。』
我也很感謝阿嬤可以理解我想念書的決心,
還好她也很開明,
沒有覺得女生不需要念書,
沒有覺得我畢業就是該找個工作然後等嫁人。

雖然有時候阿嬤總是抱怨我們這些孫子都沒半個念國立大學,
讓她在跟姊妹們比較時總是輸人一截!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再更加深我想念國立的決心!


生活中,有很多助力與阻力。


今天做了這樣的決定,
還是很謝謝爸媽默默支持~
沒有把經濟壓力丟在我身上,
讓我自由地去選擇自己的方向。


我真的很慶幸我是生在這樣開明的家庭。
至少我有權利為自己做決定~
至少我的決定總是被支持的~

有時會覺得自己都22歲了,居然還靠爸媽在養,好像有點丟臉~
但我相信這真的是過渡期,
將來有一天,我會有能力不止雙倍地回報我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