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涼了
不知不覺地就來到了我最喜歡的秋天

雖然秋天總有種憂鬱的感覺
但我卻覺得這季節有著一種特別的情懷
靜靜地、慢慢地
好像我也可以依照自己的腳步
去調整未來的方向


漸漸地,也開始體悟到「年齡」帶給我們的壓力。

以前的我,總覺得26~27歲應該是一個能夠自給自足的年紀了
至少我會認為這年紀是工作了幾年
身邊也一點積蓄、還沒走入家庭,
能夠享有完整的私人自由空間。

下了班跟同事、朋友餐聚
週末跟情人來個浪漫的約會
好像過得挺愜意

但當自己走到這年紀時
卻發覺與自己想像相差甚遠
或許是工作型態
也可能是工作環境
都讓我徹底夢碎XD

有時候都會想   「那麼我改變個方式吧!
或是    「換個工作吧!

原以為自己還年輕
所以可以多做嚐試
雖然說在職場的大哥大姐眼裡
我們的確也算年輕啦~

但你會慢慢發覺
你好像沒那麼多本錢去做那所謂的「嚐試」了!

爸爸媽媽會要你認真考慮未來
男/女朋友也不時跟你勾勒「家」的藍圖

對於他們的期望
除非有十足的把握
不然怎麼有膽去try?


我知道我還年輕
但女人是有保存期限
這是個不爭的事實

也因為如此
我得收起玩心
認真地思考下一步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