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當伴娘,
新娘我才見過兩次面。

因為土司爸媽的好朋友要嫁女兒,但因為她的朋友大多結婚了,要六個伴娘,而我是去充數的。

一早化完妝,土司開車載我到新娘家~才一下車踏進去,門口就有人跟我說『恭喜,恭喜』,我一頭霧水,想說我只是伴娘,為什麼跟我說『恭喜』?但我還是禮貌地點點頭,回說『謝謝!』

接著,他們說~
『新娘好漂亮哦~』

‧‧‧‧‧‧

我才尷尬地回說,我不是新娘。

= = = = = =

迎娶前,我們幫新娘換婚紗、戴首飾,
照片中可以看到,新娘的脖子戴了好幾條金項鍊,
嗯,這就是傳統的習俗。
我曾在我媽的婚紗照上看過,
真的身上就是一堆金飾。
沒想到現在還是要這樣~

接近十點時,聽到外頭的鞭砲聲~

禮車來了!
新娘一直喊著:『天啊,我要嫁人了!天啊,我要結婚了!』
我也感受到她那緊張的心情~這是我第一次全程參加別人的婚禮,就這麼真實地目睹這過程。

在拜別父母時,其實時間真的很短暫,跟我所想像的不太一樣~但是,新娘的媽媽一直哭~
而我站在新娘背後拉著裙擺,其實那畫面真的很心酸!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著~也有一點點不捨,有一點點難過。
我想,我結婚那天拜別父母時,我跟我媽一定會哭得淅瀝嘩啦的~

上了禮車後,前往新郎家中~
我親眼看著新娘的爸媽拿著一盆水往外潑~
這代表嫁出去的女兒像潑出去的水~
心裡有點點難過。

到了男方家後,行完禮俗後回到新房,然後有人進來鬧洞房,很簡單地過關,一點也不精采,讓我有點小失望!哈!

晚上,就在男方家門口擺設流水席~嗯~其實呢,我真的覺得流水席真的挺破壞氣氛的,主持人很失敗,講話不好笑又大聲,新娘真的吃沒幾口就要上樓換衣服。

真的覺得場面一點也不溫馨、浪漫,新人像魁儡般,被放過來、放過去,還有巿議員候選人來拜票,一整個囧rz~

我跟土司一直在討論著,我們的婚禮不要這樣啊。

好不容易告一段落了,因為土司趕著離開,所以我們就先走了。反正那麼多個伴娘,真正幫得到忙的只有一個~= =

一整天下來,真的覺得結婚這天要有充足的體力。
一大早起床化妝,一直到晚上宴客,天啊~
大概十幾個小時哎~
真的會累死吧!

不過,還是能感受到新人新婚的喜悅與甜蜜。
我想,穿著婚紗的這一天,很多女生都有著浪漫的憧憬,包括我也是。
但在那麼完整地看著結婚過程,天啊~一點也浪漫不起來了!

今天跟我媽在聊,
還好我媽一口就說以後我結婚一定在飯店~
因為她也覺得在飯店比較浪漫、有氣氛!
而我爸居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說,可以在戶外辦像buffet那樣,就像國外的婚禮。

而且他們不會要我戴那麼多條金項鍊!呼~
因為我媽也覺得那樣一點美感也沒有~
所以她說,叫我要跟以後老公說,一條『鑽石』項鍊就好了!
不過,不是只有單鑽的那種哦!

還好我媽想法跟我一樣~

在車上跟土司在聊,
以前『結婚』這種事雖然我們會去想像,但畢竟離我們還太遠,
可是現在已經二十幾歲了,身邊開始會有朋友結婚,
突然覺得有點可怕。

『結婚』這話題,離我們愈來愈近。
好像不再是『隨便講講』而已~

不過,現在我所期待的呢~
是『求婚』的那個moment~
哈哈!

不知道,我的朋友中,誰第一個結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