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的我,覺得自己是個不易被感動的人~
或許有些麻木,
或許有些冷漠。

但在五年前的暑假,
愛上了都巿的夜。

喜歡在壽山上看著燈光閃閃的高雄,
我好喜歡那樣的夜,
也讚嘆著這樣的美。

你告訴我,那就是『感動』。

在那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感動,不是一定要熱淚盈眶,也不是一定要開心的大笑。

觸動心裡最深層的感覺,認認真真地感受,那就是感動。

在那之後,我發覺~
原來,我是個容易感動的人。

看著母親抱著孩子滿足地笑著,我感受到她的喜悅,這是感動。
看到拾荒老人推著車子在路上走著,我心疼他為生活的努力,這是感動。
看到別人求婚的影片,我如同主角般地緊張、開心,這是感動。
‧‧‧



但在我們之間,
是不是少了些什麼?
那種感動,很久沒有!
還是我太過貪心?

記得你當時寫給我的一段話,
讓我一個人在淡水的房間,瞬間感動落淚。

忙碌‧習慣‧計畫‧
一切制式的生活,
讓我們變得平淡無奇。

少了些感動、少了些溝通。
還是我太不滿於現狀?

我們在為未來努力著,
但卻忽略了那最基本的元素。

少了什麼,
把它找回來。

填補那個不圓滿的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