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平安夜總是我和咬人魔(vivi)最期待的節日,
可說是交往紀念日之後最重要的一個節日
什麼秦仁結、七夕的都沒有它偉大,
也是我們唯一會讓餐廳賺到大把銀子的特殊節日...
沒辦法,這個日子裡有太多浪漫分子散播在四周
瑞雪紛飛(黏在窗戶的雪花窗貼XD)、掛滿禮物的聖誕樹、叮叮噹的耶誕歌曲、豐盛的耶誕大餐、呵呵呵的大肚聖誕老人等...
再搭上個寒流....嗯..這是個適合談戀愛的季節..

讀了七年的外文,對我來說只有這個時候才會特別想去歐洲國家
照慣例,今年也是一樣...荷包太輕飛不出去....
但為了彌補空洞已久的愁緒,這次尋到了濃烈普羅旺斯風格的鄔珍那斯特 (Oogenlust)


店家座立於辛亥路,可記裕誠路朝Smokey Joe方向前左手邊巷弄
 300坪的歐式庭園建築讓我們不免為之驚訝


店內服務生也應景變身為聖誕女僕裝,嗯,眼睛不能亂喵所以圖也沒有帶到
寬敞的大廳搭上巴洛克風情吊燈,在黃光營造下有古典歐洲氣息。


豐盛的沙拉吧要加個分,約計三種以上不同醬汁,這我和vi就各喀了兩大盤.....
右邊還有三、四種樣式水果、及可加熱的義式香料麵包


沙拉吧的右邊是輕食冷盤,今日有德式火腿、馬鈴薯泥、甜椒秀珍菇冷盤、起司冷盤..
最左邊約有五、六道甜點,奶酪、可可餅乾、慕斯等....也塞了我的胃不少空間


接著我們被帶位到較裡面的房間,深褐色的木造家具、古磚色地板..
鋪上玫瑰圖騰桌巾及各式各樣歐風飾品處處可見其店家用心。


聖誕特餐Menu
這次點選美國菲力明蝦干貝及安格斯牛小排,奢華風格也謂之不凡的價格
其他餐點價位也都不高,算是很有良心的商家,不會趁這節日撈得太過頭!


餐前雞尾酒略為淡薄
但前菜擺盤著實不錯
清爽微酸芒果醬汁配著海老、干貝、海菜、草莓
Vi和土司都給高度評價!!


看這吃像就知道" 高度評價"何來....


別看她這樣,這是她第二盤大青菜...



 栗子南瓜濃湯可感覺到南瓜泥及栗子顆粒在口腔裡遊走
但並無相當突出的素材及滋味


盤中明蝦、干貝嘗得出鮮甜海味
但七分熟的菲力處理的過熟幾乎達九分熟,至於入口過於乾澀、是大缺憾。
目前還是高盧的枕頭牛排處理得宜令我難忘....


安格斯牛小排熟度正確、有帶出牛肉鮮嫩度及牛小排彈牙口感、Good!!


餐具中也可看到店家用心
先前看書有提到國外皇宮貴族飲茶的杯子,其杯環是要用食指及拇指"捏"起,
沒錯,就是捏我捏得不夠優雅、可能是我不常捏人而是常被捏吧...
一開始還被咬人魔笑手指太肥穿不過去...那是我手指太肥還是...!!??.XD


占地三百坪的庭園餐廳有許多藝術品及玫瑰花
下次會來選擇在這喝下午茶多拍拍照回本。

今年不知是否因為金融風暴影響
街頭巷尾較沒有往年聖誕節的熱鬧,過節氣氛也淡了很多...
也可能是一個投入職場一個努力寫論文,過節心情也無法立即轉換


聖誕節對我小時候的感覺是一種期待
不知今年老公公會送什麼樣的禮物給我
爸媽平安夜等到我們睡著偷偷擺小禮物
雖然總是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但是收到禮物的那般悸動是會讓你覺得世界是美好的。
今年一直聽到一句話,幸福是比較出來的
在如此環境下還可以抽身出來過節,也不為是另一番幸福.....

Oogenlust,取自荷語意指「觸目所及皆是美麗的藝術創作,愉悅你心」
這個世界需要我們多用點心,她一直都是美好
只在於我們能不能用心..去體驗到她的好..。


店名: 鄔珍那斯特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105號 
TEL:(07)552-5681
官網:www.oogenlust.com.tw
營業時間: AM11:00~PM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