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的計劃從去年申請後一直到現在
歷經跟電話英文口試、雇主面試、申請合法文件...等
總算走到要申請美簽的時候了
這似乎也代表著離美國是愈來愈近

先說說我的身份
目前是碩二應屆畢業生(應該是吧!)
其實因為忙著論文
對於申請美簽要準備的文件
我可以說是在前幾天才努力生出來

申請美簽過程
一、準備文件

1. 護照
這是一定要的啊!!!

2. DS2019
上面會有一個N開頭的編號
需要填在申請表上

3. DS156
一定要用電腦type完再列印出來

4. DS158
可以列印出表格後,資料用手寫

5. SEVIS收據

6. 收據兩張
得到郵局劃撥:美簽費用4585/ 台灣源訊公司處理費320元

7. 面試預約單

二、輔助文件
1. 英文成績單
2. 學生證正本
3. 戶籍騰本或戶口名簿
4. 財力證明或是存摺正本(大概2~3萬即可,自己或父母的都可以)
5. 雇主的employment agreement form影本


以上輔助文件
我是根本完全沒用到
不過還是帶著以防不時之需

而面試過程
可能是因為我們預約時間是早上九點
其實我們因為還到CIEE去領合法文件
所以再過去時已經晚了半小時左右
但是那裡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

進去後就會有源訊人員一直在check你的文件
在這邊就花了蠻多時間的
然後文件都ok之後
就是去按壓指紋
截至目前為止一切順利
而最後一關也就是最讓人緊張的一刻----面試

當天的面試官有4位
2位女性(應該是華人)、2位男性(美國人)
不過他們全是"美國藉"就是了
我觀察了一下...感覺上那2位男面試官比較親切
而我就沒那麼好運
給一位女性面試官面試
一開始她就問我怎麼知道這個計劃?
怎麼申請的?
問我是不是學生?
重點來了~~
然後她問我什麼時候畢業?
我回答她今年6月
接下來她說:那妳6月畢業,等於你去美國時,已經不是學生身份了。那妳還能申請這個計劃嗎?

我當下傻眼
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呢?
但答案是:Yes!! Sure.
之後她一直在我的"學生身份"上打轉
最後還問我有沒有大學學位?!

我當時真的有點緊張了...感覺有點雞同鴨講
結果她說她快遞單子還是給我
但是我的申請,她必需要再考慮一下,如果有任何問題會電話聯絡。

真的整個傻眼哎!
她問我的問題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其他一起去辦的學員們聽到也覺得很奇怪
但CIEE那裡是說我的資格絕對沒問題
可能是面試官不太了解這個計劃

就這樣我抱著極度不安的心情回到淡水
不時地上網查詢簽證的進度
而它始終停留在"審理中"
一起去辦的學員們都已經是"審查結束"的狀態
而我卻還在苦苦等待,很怕有個萬一。

不過還好~就在我放棄等待要回高雄的路上
上網查了一下進度
發現已經審查結束
當下的喜悅真是不可言喻XD

因為如果沒過,損失真的很慘重哎!
簽證費4585(超級貴)+源訊處理費320+護照快遞費170+高鐵北上965+高鐵南下1260=7300
我寶貴的時間=無價 XD

我辦一次簽證要花那麼多錢哎!!!
口袋都快空了~~

其實我從來也沒擔心過我的美簽申辦過程會有什麼突發狀況會發生
因為該準備的文件也都準備了
沒想到居然虛驚一場
但美簽到手後就真的鬆了一口氣了~

倒數55
論文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