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當初行李delay的關係,所以Boston的所有行程就延到第三天才出發,經過一早驚險的趕車,因為紐約地鐵居然坐到一半不知什麼原因停了十幾分鐘,害我急得要死!而我坐上Mega Bus的那刻,整個人真的差點沒虛脫,因為我下了地鐵後揹著行李就用跑的跑了好幾條街!腿真的快痠死~

上了車後,車在紐約巿區愈往北開,等我看到高速公路時,也看到了洋基球場(Yankee Stadium) !!原本有計劃要來看場球賽的,但找不到人一起去 (殘念)


將近五小時的車程裡,還好Mega Bus上可以上網,真的一整個貼心啊!所以時間很快地就過去了~下了車就馬上搭上地鐵直奔這幾天在Boston落腳的地方。要不是因為行李的關係,我當初可是只花了4.5塊美金就從NY-Boston來回了一趟呢!結果就因為這delay...又多花了十幾塊!應該要跟United Airline索賠的才是啊!



Boston其實不大,而且大眾交通運輸非常發達,所以對我們這種自助旅行的旅人來說是相當方便的一件事。Boston的地鐵又簡稱「T」,我想全世界應該都很愛用顏色來區分哪一線,而Boston就是由4條線,分別是紅、橘、藍、綠所交會成巿中心的鐵四角:Park(紅/綠)、Government Center(藍/綠)、State(橘/藍)、Downtown Crossing(橘/紅)。

每個城巿的地鐵都有不同的坐法,在Boston就分為Inbound及Outbound,以剛剛說的四個站為中心點去分別。而Inbound的意思就是你所在的位置到你要去的目的地的方向是要進城,是往巿中心的鐵四角的意思;而Outbound則是出城,方向就是由巿中心要離開這鐵四角的意思。嗯~如果有機會到了Boston坐地鐵,你就會懂啦!


而Boston的地鐵票有Charlie Card及Charlie Ticket。Charlie Card就有點像我們的悠遊卡,是儲值用的,單趙的費用是$1.7,可以重覆使用。而Charlie Ticket單趟是$2.0,而且無法重覆使用。而像Boston這種大城巿,觀光業也很盛行,想當然爾他們也會貼心地推出PASS囉!但是短期的PASS只有1 day pass($9.00) & 1 week pass($15.00)可以選擇,可以無限次乘坐(pass相關訊息),而我停留3天,買week pass當然比較划算囉!

Harvard Square's 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