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落腳處卸下行李後,因為時間不早了,已經下午3點多,所以第一站就選擇了最近的景點-美國第一學府「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而哈佛大學主校區位於Boston的康橋區(Cambridge),搭紅線至Harvard Square下車,而剛出站時,第一眼的感覺居然有點像台大附近的公館,有點小熟悉,但當然這邊更文藝了一點,哈!


哈佛大學校園的柵欄門Johnston Gate與John Harvard雕像遙遙相對,傳說中若大一新鮮人入學時從此大門進入學校後,在畢業前會避免通過此大門,以求得順利畢業的好運。其實我走進校門後覺得好不可思議啊!從小聽到大的哈佛大學,我一輩子都不可能考進來的學校,現在我居然就在這兒!這樣走進他的大門,好像有覺得自己了不起了一點(真容易滿足XD)  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哈佛大學的主校區(Old Yard&Harvard Yard)其實沒有很大哎!左後方那棟建築物是The First Church,但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再去參觀。


如果沒記錯的話,Johnston Gate旁的Massachusetts Hall(1720年)是哈佛歷史最悠久的建築。在美國獨立戰爭時用做英軍駐紮處,現在好像是新生宿舍。


進校門後,看到有一群學生在挖堀東西,後來才發現他們似乎是考古學系的學生,應該是在模擬挖古蹟或骨頭之類的情形吧XD


Old Yard 校園一隅,學生們很隨性地就坐在樹下打電腦,但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John Harvard Statue他還有個匿稱:三個謊言的雕像(Thu Statue of three lies)。而這3個謊言則是:1.這不是John Harvard本尊!哈佛先生過世200年後,校方決定要做一個銅像紀念他,卻遍尋不著John Harvard的相片或畫像 ,於是就挑選一個學生當模特兒,所以這個銅像並非John Harvard; 2.雕座上刻著「創辦者」(Founder),然而John Harvard是贊助者,並非創校者,1639 當地議會決定為紀念John Harvard 而把學校改名為"哈佛大學"。 3.雕座上刻著「1638」,哈佛大學卻是在1636年創立的。不過聽說摸他的左腳會有好考運哦,但要小心學生們的惡作劇!不過就算摸個幾百次,我應該還是考不進哈佛大學當高材生吧!


哈佛圖書館-The Harry Elkins Widener Memorial Library,據說中是一個哈佛的學生在鐵達尼號的船難中罹難,由於他很愛閱讀,意外喪生後他的母親捐了一大筆錢蓋了這座圖書館,並以這位罹難者的名字命名。但是不是哈佛的學生進不去啦!好可惜好可惜~~應該先在路上隨便搭訕一個哈佛的高材生,然後請他帶我進去看看的才是啊!


前面這片就是Harvard Yard,每年畢業典禮時就是在這兒舉辦的!


總圖前的教堂-Memorial Church,紀念戰爭中死亡的哈佛學生&畢業生。


其實哈佛大學很貼心地,還有學生做導覽,雖然我有跟了一下下,但是因為走得太慢,所以我這急性子的人聽了一會兒就自己先溜了!


Science Center,聽說這棟新蓋好的建築很不受哈佛學生的青睞,因為風格太新穎,跟主校區古色古香的感覺很不搭。


Memorial Hall Tower,有點像是學生活動中心之類的。聽說哈利波特裡霍格華茲學生食堂的設計靈感就來自於Memorial Hall裡的Annenberg Hall哦!不過遊客是進不去的,好可惜哦!


哈佛大學主校區外


哈佛大學就有三個博物館,每個博物館都有各自的特色。Fogg Art Museum,主要是收藏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作品,以陳列美術品居多;Arthur M. Sackler Museum,在Fogg 博物館隔壁,館內收藏有中國的銅製品、日本的繪畫和希臘羅馬的花瓶及雕塑品。但這一天似乎沒對外開放。



在練習肢體表演的一群學生,大家動作跟表情都很誇張!但是我就喜歡國外的學生這種很放得開的性格,即使我在旁邊偷拍,他們也不為所動。


哈佛大學法學院校區,講到他們的法學院,我就會想到電影「金髮尤物」。但法學院似乎沒什麼特別的~




校區外

其實說哈佛大學不大,但他也好幾棟建築物哎!外國的大學不知怎樣,感覺都讓人很想好好念書XD 好羨慕哈佛的學生啊!在這麼棒的地方念書!環境好、資源多、師資棒,不愧在這兒孕育了那麼多的名人。

我這輩子應該不可能到國外留學了,哈佛大學更是別肖想了!所以只好進來當遊客過過乾癮!但真的很可惜,沒有認識的人帶著逛,不然一定可以發現更多有趣的地方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