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舊巿政廳(Boston's Old City Hall)
對參觀「墓園」沒多大興趣
所以在離開後來到了波士頓的舊巿政廳
他的前身是拉丁學校,也是美國第一所公立學校(First Public School Site)
在巿政廳前還有班傑明‧法蘭克林的雕像(Ben Franklin Statue)
而現在位於舊巿政廳地下室的是茹絲葵(Ruth's Christ)
看到茹絲葵我就想起出國前的生日大餐
土司先生花了好幾張小朋友讓我心還在淌血XD
不過我想如果是我跟土司先生一起到這兒來
他肯定會說想來吃吃美國道地的茹絲葵


班傑明‧法蘭克林雕像 (Benjamin Franklin Statue)
原諒我不知道他是誰XDD
哎哎哎~我的歷史都是在及格邊緣的
好像是美國科學家?!
但為什麼他的雕像會駐立在這?是因為他曾在這的拉丁學校上過課嗎?
誰可以告訴我咧???


7. 舊轉角書店(Former Site of the Old Corner Bookstore)
建於1718年,早年是私人住宅,1828年後成為文人聚集的書店和出版社
是波士頓現有且保存最好的大英殖民地風味建築
但現在已經不是書店而是珠寶店了


8. 舊南方議會廳(Old South Meeting House)
1729年興建,為當時波士頓最大的大英殖民式建築物,同時是清教徒的教會中心
1773年12月16日成為5000居民抗議茶稅及革命政變的發酵地
see...歷史沒念好就是這樣
走到哪都不知道這緣由是什麼
好像當下就少了那一些些感受


9. 舊州政府(Old State House)
1658年成為波士頓政府官邸,後來被大火焚毀,
1713重造,1747再遭燒毀,
後為美國許多革命英雄聚集議會的地方,
更是美國獨立宣言首次宣讀的地方,
屋頂為代表大英的獨角獸與獅子


10. 波士頓大屠殺遺跡(The Boston Massacre)
就在舊州議會廳的東側前方叉路口有一塊圓形石版
就是「波士頓大屠殺」的發生地點。
請大家有對那歷史事件有興趣的話自行google一下XD
很可惜的是我當時居然沒有拍下這圓形石版(我到底在幹嘛啊?!)
現在一整個很懊惱想跑回去補拍哎!!

Old State House Museum其實是要付錢參觀的
我只在一樓的免費空間閒晃了一下就閃了
因為大多是一些話說當年的圖文介紹




11. 范紐爾中心(Faneuil Hall )
是自由的發源地
一樓是商場,賣一些飾品雜貨,也有郵局
二樓是保有當年議會氣息的議場,就是Boston居民抗議稅法的地方
好像每天定期會有導覽說明,而我只參加到後半段
就是話當年的一個行程,但我歷史爛得可以
所以有聽沒有很懂XD
而他的所在地就在著名的昆西巿場旁


昆西巿場(Quincy Market)
是波士頓最著名的民眾廣場,也是波士頓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而實際上他是由3個巿場所組成
分別是北巿場(North Market)、昆西巿場(Quincy Market)及南巿場(South Market)


昆西巿場裡賣的以食物為主
在波士頓,龍蝦&巧達湯是一定不能錯過的美食
而我只有一個人,所以無法點什麼龍蝦大餐來享用
只好點一人份的龍蝦堡來過個乾癮而已~
不過美乃滋有點太多了....讓我這個怕美乃滋的人吃得有點辛苦=.=
但撇開美乃滋放太多之外,龍蝦的部份是還蠻鮮美的
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還有這個---享用美食時沒有人可以一起share


一樓就是有點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那樣
座位區很少
而二樓就是座位區為主
圓弧型的天花板造型我很喜歡
至少這種挑高的設計,讓有點狹窄的空間多了些抒解的變化


而南北巿場的部份就以服飾、精品為主
其實有些小店我還蠻喜歡的
而外頭也會有些小攤販賣一些民俗風的服飾及飾品
都還蠻吸引我的啦!


假日的昆西巿場還有街頭藝人駐地表演
街頭藝人的表演也為我在美國的旅行中
增添了很多樂趣及回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