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昆西巿場後要前往自由步道的下一個景點間
會經過大屠殺紀念碑(The Holocaust Memorial)


這個位於范威爾廳旁的六座玻璃塔每根柱子下都有一個方穴
是用來代表六個主要的納粹集中營
柱子上還刻著六百萬個數字,代表著被屠殺的六百萬名猶太人

想想六百萬人哎...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所以在紀念碑上也刻著銘文
是希望警惕後世不要再重蹈覆徹


乾草巿場(Haymarket)
我對這巿場真的印象深刻
因為一來是...自由步道的紅磚道就消逝在這巿場裡
害我遍尋不著自由步道的下一個景點
二來是這個巿場賣的水果超‧便‧宜
2大盒的草莓才US$1.00
害我在離開Boston前忍不住買了2盒
要不是我行李很重,不然我應該會買好幾盒搬回紐約去吃!

不過也要感謝紅磚道的指示在這裡消失了一下
才讓我有機會走入這巿場裡
發現波士頓另一個樸實的面貌


再來就進入了波士頓的「北角」(North End)
這裡是波士頓最早的移民區,也是最古老的住宅區
所以這裡融合了多種建築風格,有小義大利之稱


而北角的主要街道-Handover Street舉凡義大利麵、義大利咖啡到義大利披薩應有盡有喔!
波士頓最著名的糕餅店-Mike's Pastry 也在這條街上
在離開波士頓前我也去跟人家湊熱鬧
買了一盒回紐約跟我表妹&室友們分享
至於心得嘛...晚點再分享囉!


12. 保羅李維之家(Paul Revere House)
自由步道裡的第12個景點
這是Boston最古老的私人住宅
屋主是獨立戰爭時著名的愛國者及抗英英雄
1775年4月18日午夜
保羅李維就是從這木屋騎著馬去通報英軍來襲

進去參觀要費用...
但因為我時間不多了...所以只在外頭拍拍照XD


雖然我沒去過歐洲,但這裡真的會讓人有身處在歐洲的錯覺
難道要叫小義大利了~
只是說我到訪的這天雖然是假日
但因為還很早,所以街道上沒什麼人潮


此為保羅李維的雕像



13. 舊北方教堂(Old North Church)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
在電影「國家寶藏」裡
班蓋滋他老爸用兩盞油燈的故事唬爛伊恩
讓他以為寶藏最終的藏暱地點在波士頓的老北教堂嗎?
說的就是這裡唷!!



教堂內部的樣子
老實說我參觀那麼多間教堂
我真的覺得每一間都長得差不多哎ORZ
大概就像我們的廟宇一樣
真的都大同小異吧!
但每間教堂都有自己的故事&歷史
只是對我這歷史不怎麼好的人來說
真的很不吸引我而已!


14. 科柏山墓地(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這墓園位於山丘上,是重要的軍事基地
可以鳥瞰波士頓港灣
view是真的還不錯
但除此之外,也沒什麼特別的了!XD


而接下來,就延著山坡小徑往下走
繼續往自由步道的最後兩個景點邁進
在這之前,必需先穿越查爾斯河(Charles River)到查爾斯鎮
在這可清楚地看到Bunker Hill Bridge的特殊造型
其實....這讓我聯想到高雄的斜張橋XDDD


沿途的風景真的美得不像話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lucky
每到一個城巿都是好天氣
讓我怎麼拍都有湛藍的天空

只是走在這橋上讓我心生愄懼
因為一來我有輕微懼高症再加上有點被害妄想XD
而且人行道是孔狀的
如果我沒記錯...我是可以往下看到河水的 =.=
我老覺得橋會垮掉
所以不自覺地加快腳步想快速通過


波士頓的鴨子船(Duck Tour),這是水路兩棲的交通工具
其實Duck Tour有很多路線,當然也有自由步道的路線
沿途會有專人解說,但是好像不會停下來讓你拍照
所以我就辛苦一點...獨自步行走完全程
為的就是能夠自己掌握時間、想拍啥就拍啥
一來也是省錢啦!
因為坐一趟也要20多塊美金吶~

後來回台灣後....
高雄也引進鴨子船啦!!!
真的很不錯~
不過我還沒去坐過就是了!


15. 憲章號( USS Constitution and Charlestown Navy Yard)
這算是整個自由步道中倒數第二個景點了
憲章號是目前最資深的現役軍艦
進去前還要像在機場入關時一樣做X光掃描
其實921後很多地方都要進行檢查才能進去


軍艦裡有美國海軍為我們做導覽
主要是介紹這艘軍艦的歷史、環境
以及在船上這些海軍的生活作息...等
其實...我真的對這軍艦沒有很大的興趣吶~
但純粹就是一種莫名的堅持
想把自由步道所有的點都走過
然後又很堅持要聽完他的導覽看自己聽不聽得懂


軍艦旁有歷史博物館
主要就是介紹一些歷史
然後一些海軍用品等...
嗯~~這個....女生真的不會太感興趣!XD
所以...我就快速走過啦!


16. 邦克山紀念塔(Bunker Hill Monument)
而這是Freedom Trail的最後一站
走到這裡其實已經有一種筋疲力盡的感覺
因為雙腿連續三日走個不停,而且這在小山坡上
但是都到了這兒了...
不怕死地還是想爬上塔看看整個波士頓
等我走到塔底時看到牌子上寫著有294階
心想...294階,應該沒有很高吧?就拼了~


然後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因為裡頭的階梯很窄,大概2個人要過得側著身
然後爬了很久後,開始有點喘,大腿也開始痠
一看...天啊!!!!我才爬了75階而已~
但狀況還ok...所以我又繼續爬
就這樣...我爬不到一半時,就有了想放棄的想法!
因為真的快要累死了~而且也有不少人是真的爬了一半就轉身往回走的!




不好容易~我終於攻頂成功了!!!!
但是我雙腿發軟、全身是汗
不過這真的是值得的!
因為在Boston我沒有機會去看夜景,也沒有到高樓的機會
所以在這裡波士頓的美景全在眼前一覽無遺
真的是有點捨不得下樓去XD
所以等我又爬了294階下來之後...我真的雙腿發軟,一點也不誇張!
不過我總算結束了自由步道所有的景點了!OH YA~


話說...我很喜歡這一帶的環境
很悠靜、很有質感的住宅環境

走完自由步道後
有種功成身退的感覺
接下來可以慢慢慢慢地再去細細品嚐波士頓的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