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誠品看到這本書,馬上被書名給吸引了過去。
我承認,我一開始是看成「我‧睡了‧81個人的
哈哈哈~~~請原諒我想歪了。

而決定把這本書帶回家則是因為封面的一段話
我曾經趕得要死,以為這個世界只有一種可能性,卻不知道自己在趕什麼。幸好,因為我終於忘了自己是誰,所以我終於找到我自己。儘管我們面前還有多少東西必須學習,原來最重要的,是給自己一段獨處和消化的時間。 」

我想這段話是完完全全地說到我心坎裡了!
其實我真的不時對自己目前的生活感到疑惑,我不知道自己的價值是什麼?
一直以為我都活在父母長輩的期望下
從小到大都是走最保守的路線,一路國小→國中→五專→大學→研究所→工作
父母都不需要擔心,就連感情世界似乎也沒太讓大人們操心擔憂
似乎在他們眼中,我就是獨立、就是能夠照顧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
或許也是因為這種信任,所以他們對於我的決定通常都不過問
相對的,當我對我的未來感到困惑的同時,他們也是覺得我自己可以搞定。



可是老實說,我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甚至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
或許我以為的「我」,只是我希望成為的樣子,而非real me
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些什麼?
更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過去的一年,沒有任何突破
完全活在comfort zone裡
久了也就不願意再做改變
可是心裡的問題卻愈來愈大

2011.1.1
外婆一番無心的話,讓我自以為「滿足現狀」的想法徹底瓦解
這真的是自欺欺人,不是嗎?


我告訴自己
我真的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這一年的我,很窩囊、很沒目標、很沒生氣、很沒企圖心
我真的受夠了這樣的自己!!


其實我思考了很久很久
猶豫了很久很久很久
畢竟聽到同學一個個都在不錯的公司工作
看起來大家都前途一片光明的同時
再看看自己

其實我也渴望自己有份稱頭的工作
也希望有份有挑戰、有前景的職務
更想看看自己能獲得什麼樣的offer
其實「比較」有時候真的很讓人痛苦
看著自己什麼都不如人的時候,真的會有那麼點難受。


但即使得到了一個不錯的offer
到了一家不錯的公司
然後呢??這就是我要的了嗎?
這又證明了什麼?
我不知道
我不確定

可是我多麼希望可以徹底把自己掏空
重新把自己放在一個無聲的世界
誠實地聽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看完書,或許我找到了解答。


其實目前對我們而言
最需要的是「自我放逐



是的!
我們要去澳洲了~


我不知道會去多久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
希望是一段足夠讓我們和自己獨處和消化所有想法的時間


一切都很倉促
我們都捨棄了些什麼
也拋下我的不安


只希望一切都值得。
請祝福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