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月我想大概是Ally打從出生以來讓我發最多脾氣的一段日子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Ally是個天使寶寶

當然嬰兒一定有哭鬧的時候,但是我真的很少很少失控然後大發脾氣

而她從我在坐月子的時候也自己乖乖的調整成算是規律的作息

喝奶、吃副食品的狀況一直都很好

因為是吃貨,所以我給她吃什麼她就吃什麼

幾乎不挑嘴,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唯一比較擔心的就是她也太塞吃了

食量很大,看到什麼都想吃

但是身上卻不長肉,這真的讓我比較煩惱一點



 

然而最近一個月開始這小妞的飲食習慣突然大變

因為之前沒什麼牙齒,所以副食品都是以泥狀的東西為主

但是突然某一天她就不吃泥狀的食物了

而且是一口都不要,塞進去馬上吐出來

連蒸蛋也完全不要,她只要吃乾的、有顆粒可以咬的食物

太燙太爛的都不要,真的很難伺候

有時候我煮飯給她吃,她也愛吃不吃,常常把飯放在手裡玩,然後掉得滿地都是

但是有時候她又可以乖乖一個人在那裡慢慢挖著飯吃

而且現在的她超有主見,吃飯不愛人家餵食

喜歡像大人一樣拿著餐具吃飯,但是因為手指運用能力還不是很好

常常挖起來的東西還沒送到嘴裡就掉光了

我想教她如何拿餐具,但是她會生氣想要自己來

這麼一來一往之間搞得我很生氣

有時候索性都不要理她讓她不管用手還是用餐具自已慢慢吃

其實我都覺得如果要整理那掉滿地的食物都還是小事

最讓人生氣的是她根本不好好吃飯都在玩食物

現在我想我最頭痛的就是餵她吃飯這件事吧~~@@"

目前還沒摸索出她真正的需求跟喜好

所以我想這樣讓人想撞牆的情況應該還要維持一段時間吧!


然後另一個讓我頭痛的事就是...這小妞現在走得比較穩了

出門就開始想要奔跑了...真的就像一隻脫韁野馬一般

以前會愛要我們牽著她的手,現在她都不喜歡讓人牽著走

會一個人橫衝直撞地衝去她要去的目的地

有時候我們怎麼叫她都完全不理會,就是衝自已的

根本不怕把拔媽咪不見的樣子...


現在這小妞真的很愛唱反調

其實她已經聽得懂很多話跟指令了...但是她就像貓咪一樣左耳進右耳出

你要她做什麼她就偏不做,然後不要她做什麼她就偏要做

雖然知道這階段的小孩無法很乖的聽話

但是有時候真的會怒火中燒,然後燒死自已

尤其現在因為還懷著二寶,有時候身體難免會比較疲憊不舒服

但這小鬼就開始搗蛋作怪...讓我真的火氣都來了

肚子就開始宮縮更不舒服,所以...前陣子的某一天我爆發失控了...

忍不住大發脾氣甩門不理她,但我想可能因為把拔也在...

所以這傢伙根本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愣在那裡而已@@"

意思也就是說....我真的只是在自燃而已,這小鬼根本完全不怕




我想我的道行修行還不夠,這種調皮搗蛋程度應該還只是初階版而已

或許是因為還懷孕的關係吧,真的覺得特別累

都不知道其他一打二的媽咪們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呢?

更佩服的是我家老木,一打三,還要幫我爸顧公司、每天還都回家煮晚餐

而且我爸還一點都不體貼也不懂得幫忙做家事照顧小孩

幸好土司先生現在都會幫忙,不然我應該會挺著肚子帶著Ally整個搬回娘家住吧...

未來....只能繼續加油、繼續修行了。




要多想想她可愛乖巧的一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小惡魔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