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已經重回台灣職場半年多
其實好像也不算太久的日子
只是對我來說這半年來的每一天都是「非常充實

這份工作....非常忙碌
我想我真的只能想到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我的生活
有時候真的很想停下來喘口氣
但事情總會排山倒海而來
連坐下來好好喝杯咖啡的時間也沒有
總是放到咖啡都冷掉了才匆匆喝個幾口


到底這樣的生活好不好?

或許大家會說:工作就是這樣啊!


實際上這將近兩年來
實在體驗了太多人生的悲歡離合與生老病死
多了很多體悟與想法

或許幾年前的我會覺得現在這樣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
因為我算是個閒不太下來的人
一閒下來就會覺得人生沒目標

然而經歷過一些事後
我的人生順位或許是做了些改變
或許也是因為體驗到了現實的殘酷
也可能是我現在算是認清自己是個懶鬼的事實
我真的愈來愈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我常思考,到底現在問題出在哪裡?
是我真的不喜歡忙碌的生活?
還是我不喜歡這個工作內容?
還是因為我在工作中似乎得不到一些我希望獲得的肯定?


其實我並不討厭忙碌
因為忙碌的生活讓我覺得充實有意義

那麼這份工作呢?
說不上喜歡,但其實我也不討厭
客戶一些小小的回饋都讓我覺得有成就感

然而...似乎你做得再多做得再累
都得不到主管的認可
即使其他同事已經給予極大的肯定
但天天相處的主管仍究覺得我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進步


其實我很討厭這種感覺
因為我是屬於需要被正面激勵的人
給我一點點的肯定,我會更開心地去迎接下面的挑戰
然後我主管的管理方式卻不是如此
他大概覺得雞蛋裡挑骨頭才是讓我們成長的方式
或許這樣會成長沒錯
但工作的氣氛就真的讓人覺得低落又沉悶

半年了,我的每一天都如此
我有些透不過氣


累了、非常累
排山倒海的工作真的吃不消


我很想結束這樣的生活
但我又在堅持某個時間點


我想做些自己開心的工作
這樣很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