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才在嚷嚷著Emily己經38W多了,雖然好像有幾次感覺好像要生了,整個人神經緊繃

因為大家都說生第二胎很快,一有產兆或是規律陣痛就要快點去醫院報到

而我生Ally時因為也只有七個小時,我就很擔心第二胎會來得又急又快

所以才會一有什麼感覺就緊張兮兮的

但是隨著幾次這樣的驚嚇,好像開始覺得這小妞很調皮,根本還沒有想要出來嘛~


然後就在12/30凌晨12點多,我跟土司先生都洗完澡躺在床上準備要睡覺

我們邊聊天土司邊幫我擦妊娠霜,還在講說Emily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出來

但其實當時我突然覺得不知道是土司先生擦的力道太大還是怎麼了,宮縮強度有點大

然後小妞也一直動來動去的,可是其實有點不太舒服,但不至於到太痛

接著就一直一直宮縮,我們2個就開始緊張了起來,我也開始計算頻率

這時候確實10分鐘內己經不止一次的宮縮,會不舒服有點像經痛那樣,但都還是可以忍耐的範圍

觀察了一下,我們一度要衝醫院了,想說頂多被退貨吧!但後來又覺得都沒有痛感,還是先睡好了~

但其實我一直睡得不是很好,因為很緊張,一直到快四點我就醒了睡不著

於是又開始測量陣痛頻率,大概平均6分鐘一次,但是還是不怎麼痛

後來一直到有比較明顯的痛覺時,我叫醒土司先生,跟他說我們還是先去醫院一趟好了

於是我們就起床開始收捨東西&叫醒Ally,就這樣帶著小孩一路衝往醫院


大概5點到了之後護士先幫我量宮縮頻率&內診,後來發現在剛開指快2公分,但是宮縮3分鐘一次,算是很規律的

所以護士很好心地沒有退我貨,就辦理了住院手續,護士就幫我剃毛、灌腸

還好Ally也都乖乖的,不哭不鬧的陪著我們,但還是想黏著媽咪,躺著躺著就在我身邊睡著了。


後來快6點半點己經開了3.5公分了,可以聯絡麻醉師過來打滅痛分娩了,但老實說其實我好像沒什麼痛覺

因為朋友說第二胎其實不太痛,連土司的客戶也說不太痛

所以我就有點天真地覺得是不是乾脆可以省下錢不用打減痛了?但我還是打了~

後來開指算開得快,大概快8點左右己經開了六公分了

但是宮縮反而趨緩了,所以醫生幫我加了增強收縮的藥在點滴裡

後來一直到了九點麻藥漸漸退了,我可以感覺到在宮縮,但不頻繁

然後進度一直停滯在6公分,沒有破水,也沒有陣痛的感覺,我還跟朋友說第二胎真的不痛哎~


快10點開始覺得有點痛了,但是這個時候寶寶的心跳突然飆高到210左右,而且維持了好一下

醫生說怕影響寶寶,所以我暫時不能再補減痛的針,只能再觀察看看寶寶心跳會不會比較穩定

但這時候我真的開始愈來愈痛愈來愈痛,己經痛到全身發抖,眼淚都飆出來了

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再幫我補減痛的針,後來是寶寶心跳比較穩定了才過來幫我補一針

但是我完全沒有減痛的感覺,因為痛感還是非常明顯,當下我真的好想死哦~

想說要到全開應該還很久吧!那我應該會痛死在這裡~然後就開始在大吼大叫了~

結果剎那間肚子突然有被踢了一下的感覺,然後有一㮔傳說中「」一聲的感覺,我想我是破水了~

趕緊叫土司先生通知護士,然後護士就過來打抗生素以防感染,但是我還是沒有感受到減痛的感覺

因為真的痛到快要升天了,一直開始大喊好痛好痛,然後突然間我覺得有那種小孩往下衝的感覺

很像是快要撕裂的痛,當時我還想說不會是頭己經滑進產道了吧?因為真的痛到我快要飆髒話了~

土司說我在流血,接著就趕緊去叫護士,內診後護士馬上說「進產房」,而這一切不過是十幾二十分鐘內的事

沒錯!!就是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內的事而己。


被推進產房後還在產台上等醫生等了好一會兒,然後開始叫我出來擠小孩XD

後來我被壓了3次肚子吧,真的痛到快要死掉,生Ally時只被壓了一下就出來

雖說Emily頭己經出來,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被卡住,有點拉不太出來,所以後面又被壓了2下

土司在旁邊一直幫忙加油,可是我真的一心只想快點結束這一切

雖說其實真正痛的真的是要生之前的陣痛,真的在生的時候真的己經痛到暈了吧!


最後就在11點前成功把Emily生出來了~

51公分,重3130公克,是個健康的女娃兒


然後11點半出來在恢復室我馬上用line通知我的朋友說生了

她們還在驚訝說剛不是才在說很痛?怎麼己經生完了?

還在想說我還不會變剖腹產了吧?結果就這麼一會兒的我就己經拿著line在跟他們報告了~


很多人問我這一胎有沒有生比較快? 嗯~該怎麼說有沒有呢?

如果以開始陣痛及破水來說,我真的有痛的感覺是快10點

然後沒多久破水,所以距離陣痛到生是不到一小時就生出來

但如果以開指的速度來說,好像跟第一胎差不多(第一胎生產分享文

所以我也真的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算比較快?

但是我可以非常肯定的是,誰說第二胎不痛的啦??根本痛死了啦~~T^T

我只能說Ally對我太好了,一直都很順的就生下她,痛也只有痛一下下

但是Emily就比較調皮一些了,痛到我一直又叫又哭的,真的超想撞牆的啦~

然後自然產恢復真的很快,但我這次可能生產時壓迫到神經

所以我的尾椎一直很痛很痛,只要出力就會痛,除此之外身體真的恢復很快!!


anyway,現在開始乳人的生活,這又是另一個挑戰了!

坐月子的這一個月可能很無聊,但我好命不用顧小孩也只有這個月了XD

我得好好珍惜才是~哈!






arrow
arrow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