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我總算好好地把這紐約的遊記給生了一部份出來,老實說我是一直掛念著的,只是我又好懶得寫!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我該用什麼方式來寫接下來的遊記?後來想想,我還是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記錄我的旅行,畢竟我不是要寫旅遊書,只是單純地想把我到的每個城巿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記錄下來,未來等我老了還能靠這些記錄來回味。所以,可能內容也不怎麼精采啦!我不是玩咖,我用我自己的方式享受在每個城巿的點點滴滴。


很多人對紐約都抱有很多的幻想,或許是因為「Sex and the city」的關係,覺得她是時尚之都,充滿了流行時尚,也充滿了型型色色的男女。

而我承認,當初會決定要去紐約一來是因為我表妹在那念書,我可以省下一筆住宿費,二來真的是因為Sex and the city的關係,讓我對這個世界之都充滿好奇與期待。然而,實際上我有不少朋友去了紐約後都大失所望,但對我來說,沒有所謂的失不失望!因為雖然抱著期待,但我也明白紐約不如我們想像中那般迷人!

而我對紐約的第一眼印象就是-「怎麼跟台北那麼像?


因為行李delay的關係,所以我整個行程大亂。但是行程還是得走下去的,於是乎在我把行李全安頓好之後,我就整裝出發。雖然有表妹在紐約,但她正在趕作業,所以沒辦法陪我出門逛逛,但是這樣也好,一個人可以專心享受紐約風情,因為我有時候真的很孤僻,我很懶得說話,極度享受一個人的空間,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一直想一個人玩美國的原因之一。

而我的第一站是大都會美術館,原本沒打算用走的,但就在我出了地鐵站後,決定散步走過去,反正時間很多,走走看看才能更認識紐約。


就這樣,我在Madison Ave.跟5th Av.間排徊了一陣子。這算是我跟紐約巿區的第一次接觸,其實我還是有被她吸引住的。

紐約跟Sandusky那種鄉下地方很不同(廢話),到處都可以看到穿西裝的男子&套裝的OL,大家似乎真的蠻匆忙的。但走在紐約的街頭,或許我很享受這種大都巿的氣習,也很享受這種異國的繁華,但並非大都巿什麼都是美好的,因為走在路上,到處都聞得到尿騷味,或許是狗狗的(因為紐約人好愛養大狗),也可能是遊民的,我想這是我最不喜歡的地方,比較起來我真的會覺得台灣乾淨多了呢!

當我步行到某條街時,不知什麼原因,有著許多警察及許多穿西裝的高大男子在附近,我問了路人發生什麼事,老太太說她也不清楚,似乎有政府高官來訪,就這樣一群看熱鬧的群眾路過都投以好奇的眼光,當然也包括了我!哈~第一次看到警車有興奮的感覺!因為NYPD只在電影裡看過啊!現在真實呈現在我眼前,我原本想給它來個特寫的,但我怕被當成怪異份子抓起來,哈!


在紐約到處都可以看到高聳的建築物,這對我們來說一點也不稀奇,只是國外的建築不知為什麼都讓我覺得比較有故事也比較有生命力?似乎每棟建築都是有建築師獨特的設計理念,但台灣的建築少了點那樣的感覺,好像只有為了「蓋房子」而蓋,顯得有點空洞。

而紐約是時尚之都,在穿著上其實都蠻講究的。當然也有著許多奇裝異服的路人,像照片中這位女孩,居然就這樣大喇喇地撐著油傘,絲毫不在乎別人投以異樣的眼光,或許這是紐約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吧!大家都很勇於表現自己,也有自己的風格,跟Sandusky那種"隨興風"是大相徑庭。

那我在紐約的表現呢?哈~我只是個旅人,當然是以輕便為主囉!不過我的包包可一點都不輕便呢!這幾天背下來,我的肩膀僵硬狀態更為嚴重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