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還是要讚嘆「奶嘴」的發明

這真的是拯救了無數個因孩子哭鬧不止而瀕臨崩潰的媽媽

尤其一打二有時候顧了這個就顧不了那個

如果兩個一起鬧起來,媽媽真的很想乾脆一頭撞牆撞死算了

 

然而其實Emily一剛開始是不太吃奶嘴的

記得姐姐Ally第一次吸奶嘴就上手,好像也不太會掉

而Emily 不知道是因為我給的奶嘴比較重(香草奶嘴)

還是她嘴巴吸力不夠,奶嘴三不五時就掉

有時候塞給她,她還硬是用舌頭給頂了出來

但好加在,訓練了一陣子之後,她似乎習慣了奶嘴的存在

也開始依賴起奶嘴給的安全感!

 

不管出門還是睡覺Emily還是非常需要奶嘴

而其實「奶嘴」對我來說也是不可缺少的育兒小物

因為如果出門沒帶奶嘴,我就會十分緊繃,害怕小人哭鬧無法安撫

不過我覺得還好這小妞雖然有點難搞

但至少她對奶嘴的依賴程度不像姐姐那樣的重度

 

其實要戒奶嘴這件事,我原本也是想說順其自然

因為一打二還要處理工作的事,奶嘴真的讓我省了不少不少麻煩

而且Emily甚至可以給她奶嘴,然後叫她上樓睡覺

她就自己真的含著奶嘴一個人上樓去嬰兒床睡覺

不用陪睡、也不哭不鬧,還會自己蓋好被子

這不是育兒神器+天使寶寶的完美組合那是什麼?!

 

但為什麼我還要幫她戒奶嘴呢?

一來大家都知道,其實奶嘴對於牙齒的排列成長是有些影響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我覺得Emily的牙齒長得有點不整齊

所謂的不整齊不是歪歪的,而是長短不一(沒照片很可惜)

再來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常含奶嘴的關係

她的語言發展居然比Ally還慢

 

當年姐姐是重度依賴奶嘴,幾乎無時無刻都要含著

所以她其實也是在1Y7M之後才開始會講比較多的單字

但是Emily卻己經快要兩歲了,除了叫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一些稱呼之外

也只會一些簡單單字,而且也不怎麼唱歌什麼的

覺得這樣下去好像真的不太ok

所以在她1Y10M時我就開始白天不太給她奶嘴

有幾次晚上睡覺也會忘記奶嘴就睡著

但最後我還是沒有很強硬的在幫她戒奶嘴

 

一直到了去年11月中我要出國時,隨口跟我媽說盡量不要讓她吃奶嘴

因為她都不講話,而且快2歲了也該戒掉了

結果我媽居然使命必達地趁那短短的幾天把Emily的奶嘴戒掉了

真是「讚嘆阿嬤、感恩阿嬤」啊!!!

 

而且據我媽而言,她說她就只是白天都不給,但她也不會吵著要

第一個晚上睡覺時有吵著要嘴嘴,但她沒給,就一邊哄她一邊唱歌陪睡

結果她就睡著了~

第二個晚上睡前也是有要了一下,但一樣,很快地她又睡著了

自此之後我媽就再也沒有拿出嘴嘴給她了

 

哈~~我一直說Emily很難搞,總有些很莫名的堅持

結果這小孩居然戒奶嘴這麼輕鬆!

實在跌破媽媽的眼鏡啊~~~~

但是就算如此,我那一陣子出門時還是會偷偷塞一個奶嘴放在媽媽包

以備不時之需!

幸好從來都沒有拿出來使用過,所以後來就把奶嘴給扔了~

 

但是有一個比較新的奶嘴一直放在廚房的櫃子上忘了丟

那天我突然在廚房把Emily抱高高,誰知道居然被她瞄到了她的舊愛

就開始哭著要嘴嘴~~哈哈哈!

媽媽只好拿出食物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還好,有食物就ok~

媽媽又成功地過了一關!

 

所以距離開始戒奶嘴到現在也己經過了3個多月了

感覺好easy就跟奶嘴say good bye

不像姐姐當年還戒了2次,最後還出動胡椒粉才戒掉XDDD

 

說實在的,Emily雖然難搞,但她很多地方也確實令人讚賞

接下來就是天氣暖一點的時候要來訓練Emily到馬桶尿尿了!

 

相關文章:

[育兒] Ally總算戒掉奶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嘴 一打二 安撫奶嘴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