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研究所考完後,好像整個人被放空了一樣~
書都念不下,心思不知道放在哪兒,
身邊的同學也差不多如此,
是不是真的準備研究所真的集智力及體力之所能?

但對於我而言,也沒那麼嚴重啦~
大概才運用了一半而已,
只是考完,只放鬆了一下下,
又接著期中考,
得不到完全心靈上的解放。

茫茫然然的,
找工作也沒頭緒,
一切都很不確定。
光是留台北或是回高雄,
我也拿不準。

最近在MSN上,
很多朋友會問我,
你要回高雄嗎?還是留在台北工作?
找工作,那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喜歡什麼工作?
不考研究所嗎?
balabalabala...
一堆問題,大同小異。

我不知怎麼回答,有時被問得自己也心煩。
但我還是耐著性子,因為我知道大家也是關心我,
也不知道我已經反反覆覆被問了好幾次。
或許該高興,還有人關心著我,不是嗎?

研究所,我考了。
但希望不大,所以我找工作。
那麼工作,我想做什麼?
這真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我只知道,我想做跟貿易有關的工作,
想學管理、企劃。

我念外文,可惜的是,有關於商管的課我修得不多,
所以進貿易公司大概就是從頭學起,
我也肯學,只怕別人不肯用。
再加上我家有這樣的背景,應該會快一點進入狀況。

那為什麼不回我爸公司幫忙?
我想,會走到這一步是下下策了,
我想出去闖一闖,雖然我知道幫我爸我也可以學到東西,
但我會有惰性。
我需要有人給我壓力,讓我前進,
我需要有環境讓我成長。

呼,很亂。
覺得自己真是一個糟糕的人。

腦子亂,無法整理。
所以我整理房間,想給自己不一樣的心情,
掃地、拖地、刷浴室、整理紙箱、殺了4隻蟑螂,
腦子裡還是不斷在思考些事情。
刷刷洗洗的時候,真想把腦袋也拿出來洗一洗,
看會不會清醒點?

現在,房間乾淨了,
腦子呢?
無解。

至少,定下一個小目標,
又開始有了動力去努力達成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