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今天是2006年最後一天。

居然又這樣過了一年~
去年的現在我忘了我在哪了?可能在淡水小窩東摸西摸。

記得下午去逛了士林夜巿,還在那裡的廟求了好籤,雖然好像都沒有實現~

晚上跟土司、Sophie、小如、于珊及她男朋友六個人衝到101附近看煙火~果真人擠人,嚇死人。不過幸好我們搶到了好位置,看到了燦爛炫目的煙火,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很快的,又一年了~

2006年一年,對我來說,
好像也算是人生轉折的一個點。

一月,還開開心心地跨年、去了九份,真的很愉快地在過日子。

二月,寒假結束後,因為大家都在準備研究所考試,
我好像閒閒的,所以也開始看書準備考試。
但我也做了決定,不再念跟西文相關的東西。


三月,仍然死命地K管理學,然後當個混吃等畢業的準畢業生。
另外,為了拍『完美女人』,我也在讀書之外,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彩妝~
所以這個月,突然學會了貼假睫毛。

四月,同學陸續考完研究所,接下來就換我了!
但我居然在考前一週,因為社會學看不完,就整個放棄。
不過考出來的成績,社會學居然比管理學整整高出一倍~
那我看了一個多月的管理學是在看假的哦?

五月,放榜了!
想當然爾,落榜啊!!
其實這也是早就知道的結果,
才一個月的準備,可以讓我考上一個跟我念了七年不相關的系所,
還是國立大學,
怎麼可能啦?
但在看到榜單時,心裡還是不免落寞,
因為我也期待奇蹟發生。
不過,人生,還是實際點好,
沒有那麼多奇蹟存在~

後來,因為沒考上,勢必得找工作。
為了留在台北還是回高雄工作,
我也頭大了一陣子~
後來,因為地利之便,所以我還是先找了台北的工作~
雖然有幾家公司通知面試,但我想因為我的態度不是很積極,
也失去了很多機會吧!
真正去面試的只有一家公司,很可惜的是~
雖然我的西文ok,但因為我英文太久沒碰了,翻譯翻太久,又翻得不好,所以沒有錄取~

後來,決定還是搬回高雄去。

還跟不少人解釋了,我為什麼不留在台北而選擇回高雄。
但其實這個月,我真的對我的未來感到困惑。
不少人給我意見,但總不是我心裡想要的答案。
我自己也很煩躁,拿不定主意。

做決定,很困難!
尤其是在沒有人幫忙你的情況下。
我總是得自己做結論。

爸媽雖然是完全支持我的決定,
但我還是會希望他們也能給我個方向。
但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
或許,這樣才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發現自己要什麼。


在畢業考結束後幾天,
跟我媽去了北京,
這距進我上次出國有十幾年了吧!
去了五天的北京,讓我對大陸的印象更不好,
但是也真的看到了很多只有在歷史課本上讀過的東西。

最令我驚嘆的是『萬里長城』及以『雲崗石窟』。

雖然對大陸印象不太好,
但我必須說的是,
他們真的在進步。

台灣人不再加把勁,真的很快被追過去。

六月,是我今年最最最開心的一個月了!
延續五月底開始的遊玩,這個月我又吃又玩,
這真是在享受人生啊!


六月三日這天,我大學畢業了!
爸媽還一直問我要不要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我說不用了!
也還好他們沒來,因為就連畢業生的我們,
都進不去禮堂~真心酸。


星巴克的同學聚餐,讓我很想念跟大家一起上班的日子。
說說笑的,好像回到以前。
雖然當時我已離職近一年,
但大家都沒忘了我,
很感動!


再來是跟淡藻組一起去了『三味食堂』吃了好好吃的日本料理,
到現在我還很懷念那個很大的握壽司!
然後回到家後,
他們3個人還買了蛋糕到我家提早幫我過生日。


天啊!超感動的~當下都快飆淚了~
就這樣4個人在我家瘋狂搞笑,
不知道玩到了幾點。

有你們在淡水陪伴真的很棒!!!
到現在仍常想起在淡水的那2年~

後來,土司畢業典禮完後就搭上北上。
因為這是最後一次來台北找我了,
所以留了一個多星期。


而這個星期,真的超甜蜜、超幸福的。

一起過了生日,一起騎車去台北巿區,
一起買菜,一起煮東西,
一起手牽手逛街,
一起租DVD看,
一起騎小綠衝上陽明山,看到美麗的夜景,
一起騎著小綠衝到北海岸,
一起回憶在淡水的日子。

突然很感傷。

剩下的半個月,
開始打包行李,
小小的窩,居然讓爸爸的小貨車載了兩趟才把我所有家當都搬回高雄。

其實我難過了很久~


6月30日,
我跟淡水說再見。


才回高雄第二天,就到補習班報到。
這是我最後的決定-補習重考研究所。

或許這個決定很刺激又冒險,
很多人不看好。

也的確,七、八、九月,
很挫折,很不進入狀況。
但值得慶幸的是,
我沒有因為挫折而放棄,
沒有因為每天要坐八個小時而感到不耐煩~


八月一日,土司正式成了國家的米蟲。
新訓的那一個月,被壞連長整得很慘。
每天過著等電話的日子,很好笑!
但我適應得很快,
因為一來我們已經有了2年遠距的基礎,
二來是我太忙了~沒時間想東想西,哈!


十月,去了趟馬祖~
很多人以為土司在那裡當兵,
其實不是,是我去拍照的~
當地的風情,真的跟台灣差蠻多的。
有很多的感動,
很多的情緒。

回來後,正式投入準備考試的心情~

十一月開始,才開始非常進入狀況~
一打開課本就可以馬上念起來~
大概也是因為都窩在圖書館之故。
但狀況算很不錯~
以前看不懂的東西,
現在都可以懂。

很有成就感。

十二月,
好像還是在念書。
一點點小小娛樂,會讓我很滿足。

聖誕節,收到一棵聖誕樹,開心開心。
但還是擔心明年的考試~
時間一天天逼近,
心情緊張又期待。

幾天前的地震,到現在還心有餘悸。
我真的以為,我就要看不到我愛的人了。
可怕的地震,真的嚇得我差點在補習班哭出來~
幸好,災情跟921比起來,是幸運得多了。
雖然還是有人因此罹難。

跨年,原本不打算過的了!

下午照例要補習,
晚上跟RE出去晃一晃,
其實我真的很想衝去台北看煙火的~

2006年,
今天將劃下句點。

今年一整年,謝謝所有陪伴我、幫助我的人。
幸運的我,並沒有遇到太多不順心的事。
也或許是現在我把不順心的事都忘了吧!

對於我的快言快語,
感謝大家包容!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