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的每年年底總要發篇回顧文
今年雖然忙碌
但我不想錯過這個記錄的moment

我想...2010對我來說真的是起起伏伏的一年吧!

從學生身份正式轉成上班族
其實在心態上我似乎也花了一段時間在適應、在調整
雖然我不知道我究竟是在適應這個新身份
還是在適應這個雜亂無章的環境?


一月份
還處在那做高級工讀生的生活裡
每天都活在有志難申的地方
不時地思考著我是不是該換個工作?


二月份
一樣每天混吃等死
跟著同事一起罵公司
每天中午用餐時間是大家最開心的時光
因為可以出去透透氣
但雖然很悶,但總覺得還是對這公司有所期望
希望可以從中間學到些什麼
畢竟有多少人可以一進這公司就遇到開店呢?

但就算日子過得再不如意
還是得抽空去遊玩的,是不是?


三月
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最最最最忙碌的日子
整個三月31天,我只休了3天的假!
其他的日子幾乎天天加班到半夜
其實這麼長的工時真的很讓人抓狂
每天只有上班跟睡覺,睜開眼就是去上班,下了班就是洗澡睡覺
隔天起床後又是這樣的循迴,所以那個月我瘦了3公斤!!!
唯一慶幸的是~我之前在美國長的肉總算在這個月少了3公斤之多~


四月
好不容易開幕了
生活似乎要回到正軌了
而我....也跟主管離出辭呈
因為我實在不想毫無效率地做事
不論是企業文化、做事方式、處事態度
我想都跟我的個性有著很大的差異
但主管的捥留加上一堆肯定的話
居然又讓我傻傻地留了下來~
或許我就只是希望被肯定、被認同
但這是個陷阱


五月
大家仍然士氣低迷
因為上位者的無知與懦弱
讓我們背負著更多的責難
大家太悶...所以很衝動地調了休一起衝淡水
想徹底逃離這地方、徹底放鬆
所以五月份我的記憶裡只有遊玩遊玩遊玩


六月
通常六月是我最愛的月份之一
但今年六月是我最低迷的月份
我想我是面臨了一個臨界點-一個崩潰的邊緣
大概無法想像我當時的情緒多麼糟
參加了YAHOO的面試-錄取了
但這是另一個讓我傷心難過的事
因為種種現實狀況,我得放棄這個OFFER。
這著實讓我沮喪了好一些日子


七月
我的檔期在大家的協助下順利開檔
但是在某些時刻你就能看出人性的自私
當然大家都想輕鬆過日子,但自己的工作還是應該要做好才是
但我還是很謝謝在我需要幫助時,那些伸出援手的朋友

而原以為新的人事令會帶來新的氣象
MAYBE我又錯了!


八月
我又偷偷上台北面試了
有時候我應該對自己再有自信一點的
MAYBE我的經歷還是很有加分效果的
有時候認真的思考....我是不是該北上發展?
我好像有那麼嚮往這一切
但是猶豫不決

或許我該放手一搏的?


九月
幾經考量
最後決定撐住
雖然我不知道這堅持究竟對不對
也或許是現實考量、也或許是還抱著什麼希望


十月
自長灘島旅行回來
不知不覺地身上又多了些什麼
除了土司送的鑽戒,還有雙方家長的關切
好像有那麼點甜蜜,但又好像有那麼點不自在


11月
我的PARTNER離職了,讓我小難過了一陣子。
但我卻發現了自己真正喜歡的領域,也更加確定。
雖然忙碌,但我在做我喜歡的事
所以開心。

雖然還是對主管的大小眼感到不悅


12月
2010年的最後一天
當我回顧這一年的點點滴滴時
不管好的或壞的,我都接受,也必需接受
因為唯有這樣,我才知道我該檢討什麼,又讓怎麼讓自己更好?

或許今年的起起伏伏,讓我更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
今天的失敗,是成就明天成功的我
我要那麼相信著


新的一年
我希望我的家人朋友都健康平安
因為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享受這生命帶來的一切美好
也希望明年的我
活得更燦爛、更享受生命


我親愛的朋友們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