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上台北
或者是說...很久沒有冬天的時候上台北了!

前幾天要到總公司開網路組的會議
前一天剛好休假
於是提前上台北,想說剛好可以去走走
沒想到正巧遇上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最強的冷氣團
真的是有冷到啊!!

跟弟弟妹妹吃完晚餐、逛完我一直好想逛的士林夜巿
補了幾件貨後開心又滿足地跟著珊寶寶回陽明山
應該要感謝老天爺在我逛街時都沒給我下雨
要回去了才開始下

等回到珊寶寶的房間時
鞋濕了一半、手也僵了!

雖然如此,卻也勾起了我不少的回憶!
想當年還是青春洋溢的大學生時
也在那總是會出現全台最低溫的淡水生活了一陣子

那些日子裡
我習慣了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坐車
一個人買東西
一個人上班
一個人騎著車亂晃
一個人發呆
一個人煮飯
一個人買菜
一個人做任何事

或許什麼都習慣了
也習慣了冬天時的低溫、一個人的孤單
但怎樣就是無法習慣淡水多雨的天氣

大學畢業後又回到了高雄
念碩班、工作
都是住在家裡有媽媽照顧
但我得承認
其實我心裡還是有過自己出外生活的念頭
或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
也不知不覺畢業一年半了
現實逼迫我們要成長
也不得不去面對這社會的不公與險惡

我懷念學生生活
也懷念那曾經九度C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