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真的差點把這裡遺忘了!

沒辦法,這段時間實在太過忙碌,小孩上學之後的日子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輕鬆,反而忙碌程度更勝以往!

那麼來記錄一下Emily的成長過程吧!小妞即將滿3歲了,關於戒尿布這件事,其實我一直是順其自然的心態,因為覺得Emily難以捉摸,自兩歲初開始尿尿跟大便都要看心情表達,有時候好像也分不太清楚尿尿跟大便的差別,但有時候又覺得其實她根本都懂,只是她就是不想正確表達而已!再加上她是水桶,喝水量多,尿自然也多,常常才剛尿完,沒多久她可以又尿了一大泡,所以從九月開學後老師也是說可以慢慢戒尿布,畢竟她其實快三歲,已經聽得懂大部分的指令。

但是中間一度我覺得老師也是半放棄狀態,因為她一天可以尿濕很多件褲子,再加上那陣子過敏身體也不是很穩定,而我每天要洗好多褲子我也覺得很累,回到家洗澡前我會短暫地讓她試著不穿尿布,但是我還是採取一種「媽媽方便」的心態沒有很積極在戒尿布!然後「戒尿布」這件事好像又這樣延宕了兩個禮拜吧!

然而這兩三個禮拜開始,Emily開始自己表達不想穿尿布,也會主動說要尿尿或大便,雖然也是常常來不及或是直接尿下去,但是每天我要洗的褲子好像漸漸變少了,直到昨天回家後我才發現,咦!沒有要洗的褲子欸!而且回到家都會自己跑去尿尿,媽媽實在太驚喜了!老師說現在中午睡覺也都不用包尿布,進步很多👍!

媽媽又有一種要熬出頭的感覺了,因為太愛喝水,每天尿布的用量跟小baby沒兩樣,現在媽媽好像快要再省下一筆了!不然每個月尿布的費用實在也不少⋯⋯

而上個週末,我們首度嘗試完全不包尿布出門,帶著備用的褲子以防萬一,心想反正如果她一旦尿濕褲子表示她還沒準備好,那還是循序漸進來,而我們一出去就是一整天,期間我不時的問她要不要上廁所?有時候她說不要,但是我硬帶去廁所她還是給我尿了一堆,當然也有她自己說要我帶她去上廁所的,總之,整個週末她都沒有尿濕褲子欸!實在讓我太驚喜了!

但是呢⋯⋯兩個孩子一直輪流在上廁所,我覺得上個週末真是我跑廁所跑得最頻繁的週末了,一下這個大便、一下那個要尿尿的,突然消極地覺得好像包尿布還比較省事欸!

 

不過,在快滿三歲的前夕,有這樣的進步也算是新階段的展開了!只是相較於姊姊在同年齡就差不多晚上都不用包尿布之下,好像晚了許多!

但是每個孩子都有每個孩子自己的進度,我倒是覺得順其自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