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3天,我們就結束了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旅程。

不得不承認,對這幾個月的旅程
是有那麼點遺憾。


因為家裡的突發狀況,不得不提早結束行程回台灣。
原訂的紐西蘭之旅也因此cancel掉
這也使得所有的計劃在很匆忙之下劃下句點。


阿公走了
這是我第一次面臨與親人的「死別
其實我哭了好幾天,情緒一直很低落。
雖然大家一直安慰我阿公很有福氣
在睡夢中安祥地離開
但我對於無法見阿公最後一面始終無法釋懷

表姐一句:「不要責怪自己,人生就是如此,計劃趕不上變化
卻還是無法讓我覺得舒坦些


直到我透過視訊&照片看到阿公
就好像睡著了一般
我以為我會害怕
但我卻突然覺得安心
雖然心裡還是很難過很難過

每次看到海、聞到海的味道
我就想到墾丁
這個曾在我幼稚園畢業紀念冊上寫著我最愛最愛的地方
但現在...卻也無法在這地方看到阿公的身影

人生就是這樣吧~
生生死死、不斷地輪迴
最終都將化為塵土
一切歸零

遺憾的事很多
我們都懂「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沒珍惜」的道理
可是如果沒有真正失去
你永遠都無法體這句話真正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