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回台灣已經一個月了。

開始找工作的這一個星期,心情很是煎熬!朋友們都要我不要太心急,畢竟這個時機工作本來就難找。但與其說是難找,正確說法是:工作不難找,看你做不做而已。

老實說,這一個月除了玩耍之外,我就是吃吃喝喝、在家補眠、當宅女,沒有別的了。這樣沒有目標的生活,很空洞,讓我完完全全沒有戰鬥力可言,很消極地過日子,這真的不像我,於是乎我就報考了多益,希望讓自己有件事可以衝刺。

剛開始找工作,訣竅還沒抓到,履歷表也一直修修改改,英文履歷也還只是雛形,但現在開始努力思考、找些資料做準備,希望屆時可以以更從容的態度及十足的準備來面對未來的面試及考驗。

這幾天除了面試之外的時間,閒來無事我就開啟電腦中的資料夾,看看以前的照片,剎時間真的有那麼點想念寫論文的那段非常時期。雖然那過程真的好痛苦,尤其我又鬼打牆了好幾個月,到最後要出國前才死命地拼、死命地衝,但是現在看著那本論文&畢業證書,突然會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在美國的四個月,我真真實實地存在過,只不過為什麼我現在卻沒有那種真實感?似乎只有那將近17G的照片能夠證明我真的走過那些地方。

今早一邊看著在紐約的照片,一邊和在美國工作的同事聊天,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認識了這些朋友。我告訴他,在離開CP的那天,我真的很感傷地哭了~因為想到我或許再也見不到這些朋友。Mike安慰我,等他存夠了錢他也很希望能來台灣看看我們,因為他從來沒離開過美國,也希望將來我有機會再回美國跟他們相見。明年他不會再回到CP工作,我也不會,很多在CP認識的外國朋友也幾乎不會再回去,但我們就在今年暑假在CP認識、一同工作、一同咒罵CP,這就是緣份吧!

呼~該醒醒了。

不該用回憶來麻醉自己的!我能夠擁有這些回憶已經足夠了,我這麼告訴自己!眼前最最重要的還是快找份喜歡的工作吧!人總是要往前走的,我不喜歡一直留在原地看著別人大步邁進的感覺。嗯~我真的要受些刺激才行!!為了我的房子、為了我的夢想、為了讓我爸媽可以早日退休,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