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這篇食記,我真的拖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因為這是去年12月24日我的聖誕大餐啊~~~~
拖那麼久的原因一來是因為很忙沒時間寫
二來也真的是因為很懶...@@"

每年為了聖誕節要吃什麼總會想破頭
去年因為我也開始工作(雖然當時好像才剛進公司10天)
所以不像學生時代一樣閒閒的(?!)去研究有什麼好吃的!

最後土司先生選了「真田日本料理」
原因是因為看了一些部落客的介紹
而且我們兩個又很少會去吃日本料理
所以就選擇了這兒~


一進門昏黃的燈光及造景真的有那麼一點日式風格
其實店裡不算很大,但感覺很乾淨、整齊
就是很有日本那種簡約的感覺

進門右手邊是料理台
師父們忙著處理食材


從座位區看過去
其實當時應該是晚上七點左右
但店內客人不多
我猜是因為很少會有人在聖誕夜這西洋節日去吃日本料理慶祝吧!


坐定位後就開始研究菜單
但因為是聖誕夜,所以不免俗地推出了聖誕套餐
價格....當然跟平常的有點差距啦!


這是第一道的沙拉...請原諒我忘了他叫什麼了XDDDD (因為隔太久了嘛!!)
有些生菜、還有煙燻鮭魚捲覆著食材,很清爽的組合加上不知道是什麼醬汁灑在上頭
這樣的搭配我居然吃得很順口啊!
所以前菜就打了90分了啊!


接下來的是「一品刺身」,也就是我最愛的生魚片啦!
不過我已經忘了有什麼魚了...反正該有的都有
不過重點是...很新鮮吶!!


「 鮟鱇魚肝」(應該是吧!) 吃起來很順口,沒有魚腥味。
實際上...我根本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好像服務人員有介紹,但我忘了XD)
但是好像就好~其他的就不管了!


這道應該是「干貝陶板」,得先讓干貝加熱一下後,再將蛋汁加入


像這個樣子~其實我也不懂加入蛋汁後會有什麼差別?
但是味道還挺不錯的!


這個是「野雞肉捲佐芥茉奶油」
雞肉挺嫩的,還帶有一些迷迭香的香味
雖然我已經不喜歡奶油口味的食物了
但是這個吃起來不會很膩


這個是可樂餅,不知道是不是鱈魚口味?!因為菜單上的字我看不懂啦...
不過這個我就覺得很普通了!
可能我本來就不愛吃炸的東西
再加上吃到現在也好幾道菜都快飽了~


接下來的是「三寶鮮飯」
嗯~~~其實我覺得他們要改善的是上菜的順序
飯怎麼會放到那麼後面才上呢?
還是說他們怕飯先上...後面的都吃不下?
但飯那麼後面才上....我也真的塞不太下了!
不過我還是把料都吃完了....飯的話就丟給土司先生處理去了!


最後就是味噌湯&甜點啦~
味噌湯還不錯...因為我很愛喝味噌湯,所以對湯頭也有點挑剔
外頭好喝的味噌湯不多,但這個還不錯啦!
雖然稱不上絕對好喝...但至少味道不會淡如水

甜點的話忘了叫什麼了XD
上頭還灑了金泊
看起來很高貴的樣子...
但我對甜點沒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意思意思吃一下剩下的又丟給土司啦


整體而言對真田打了90分!
可能因為是套餐的關係,什麼都幫我們配好了~
所以不用傷腦筋去想要點什麼
又很好運地點的東西都很好吃!!
而且其實我最不愛吃壽司或手捲之類的東西
還好套餐裡這些都沒有!!

像我不是特別愛吃日本料理的人
都覺得這次的用餐經驗很棒!
食材很新鮮、作法也很多元
不像以往感覺日本料理就是什麼握壽司、生魚片、天富羅之類的

這次的內容就有點顛覆我對日本料理的印象
搞得我寫完這篇又想去吃吃看了!

只不過價格上不是挺便宜的
平常一個人好像也要八九百塊+一成服務費
當天我們點的聖誕套餐好像一個人1500元吧~~@@"

所以這種東西還是只能偶而奢侈一下而已!
如果要飽口腹之慾,口袋也得夠深才有辦法咧~



真田日本料理
雄市鼓山區明誠四路41號
Tel:(07)555-1022
季節套餐88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