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是VIVI生平第一次被邀請去試吃,真是又驚又喜!
雖然先前也有店家看完我寫的食記後說若是我再光臨,要招待我餐點
但是我臉皮太薄啦,都默默出現,然後再默默飄走~XD

由於VIVI 跟土司對鳳山都不是太熟
一直以為武營路在衛武營附近
繞了半天找不到,只好靠GOOGLE MAP來帶路
結果搞半天...
天饌火鍋就位在我之前上班天天會經過的路上Orz
我記得以前這裡是網咖吧?!
而且過一個路口就是公司
啊我們居然找不到@@


然後天饌佔地一百多坪
所以可想而知真的很大一間
我的單眼已經不夠廣角
居然沒辦法全抓進鏡頭裡


一進到店裡空間很寬敞,燈光也讓人覺得很舒服
因為我們來得很早,所以客人並不多
店裡也有一些「偽包廂」是用線簾隔起來
而每個包廂都是用高雄在地的地名來命名
看了格外有感覺


坐定位後,工作人員開始介紹用餐方式
首先是拿著號碼牌來選湯底
這裡有七種湯頭,分別是:香草牛奶鍋、龍骨鍋、義式蕃茄鍋、麻辣鍋、素食鍋、日式昆布鍋以及韓式泡菜鍋

有看別人網誌說日式昆布鍋很讚,但是香草牛奶鍋&韓式泡菜鍋又很吸引我,所以最後我選了香草牛奶鍋,而土司則選了龍骨鍋。可能我平時吃慣了海山的牛奶鍋,所以覺得天饌的香草牛奶鍋雖然聞起來很香,但喝起來味道不是那麼濃郁,對我來說是有點淡,可能是我對牛奶鍋的口味比較挑剔吧!但可能這樣比較符合大眾口味吧!而土司點的龍骨鍋他就很滿意!


要加湯的話呢,這裡還有自助加湯區!大概是怕店裡生意太好時,怕客人要加湯等太久而設的吧!不過其實我們用餐期間,服務人員也會主動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加湯!


店裡所有的食材取用都採自助式的,這一區是海鮮供應區,有蠻多選擇的!該有的都有,而且還有富有豐富膠原蛋白的曼波魚,這個女生吃了皮膚會ㄉㄨㄞㄉㄨㄞ哦!而且他們的牡蠣超大顆,又很新鮮!因為我本身很愛吃牡蠣,所以土司先生拿了超多的!


很寬敞的取餐區,而且燈光很柔合,這樣真的會讓人覺得用餐起來很沒有壓迫感、很輕鬆的感覺。



這邊是烘焙點心區,有炒飯、炒麵、肉燥飯以及一些熱食等等,看起來很美味吧!我跟土司兩人因為太飢餓了,所以馬上盛了兩碗炒飯先止餓XD 



在醬料區,天饌火鍋準備了多種醬汁:橙汁桔醬、辣椒醬、腐乳醬等特殊沾醬,還有蘿蔔泥、日式醬油、蔥花、香菜等豐富醬料食材可以調配。但我是吃很清淡的人,所以選擇了最簡單的日式醬油!而醬料台上也很乾淨,沒有很多火鍋店會看到醬汁滴得亂七八糟的慘況!


蔬菜區就該有的都有,像我大概怎麼拿都是高麗菜跟金針菇吧!


這是沙拉區&水果挫冰區,但因為後來吃得太飽了,所以水果都吃不下了!


比較特別的是天饌火鍋還有現作的手捲哦!他是採現點現作的,所以如果人多的話可能要等一下下吧!不過因為我也不愛吃手捲,所以根據土司的說法,口味還可以,當然跟日本料理店是沒辦法比啦!但土司點了之後雖然馬上就吃了,但感覺上海苔好像有點軟,像是在空氣中放了一下子的感覺!這部份可能要請店家再注意一下下囉~



其實天饌除了火鍋以外,真的還準備了蠻多其他的料理的,像壽司、涼拌小菜等,真的讓我覺得:天啊~這怎麼吃得完啊?!根本就吃到撐了吧!


甜點區我會覺得跟鍋大爺有點像,也是一些布丁、奶酪,還有巧克力噴泉,不過這裡只準備了綿花糖可以沾巧克力醬,像鍋大爺就還有蕃茄跟其他水果,所以這部份建議可以再豐富點、多點變化!


吃完火鍋就覺得要吃點冰涼的東西來平衡一下,所以天饌還設了一個挫冰區。看起來蠻豐富的,但是我對冰淇淋比較感興趣啊XD 不過現在我才發現我居然沒有拍到冰淇淋哎Orz  他們有明治冰淇淋、小美冰淇淋&杜老爺。我跟土司很有默契地在不同時間拿了一樣的冰淇淋-明治抹茶冰淇淋,不知道是這個口味質地本來的關係?一挖下去就很鬆軟,像是有點融化了的感覺,但其他口味的不會吶!不然口味是蠻多種的,而且每種口味大概都有八、九份滿的量,不會像有些店家都已經挖到底了還不換桶新的!


冷飲區也是有不少選擇,也是該有的都有!在這裡提一下,我本身不愛水果茶的味道,但是雀巢的水果茶還蠻好喝的吶XD


比較特別的是有喝免驚的汽水XDDD 不過汽水喝下去,整個肚子都是汽了,別的東西也吃不下了吧!但最後我們還是忍不住地開了一瓶可樂來喝~天知道我在美國不知道喝了多少汽水,身上的重量不知道有多少是來自於這些啊!!

其實一踏進店裡開始,我就不停地拍照
一開始好像沒有好好地吃
但後來實在太餓了
相機丟著,先祭祭我的五臟廟
然後換手由土司來掌鏡、拿菜
我就專心坐著享用XD

整體而言天饌的表現不差,空間寬敞讓我覺得是加分的地方!
而且每個區的分類很完整,一目了然,環境也很乾淨
且停車方便(因為對面有專屬停車場)
只是說現在似乎這樣的火鍋店愈來愈多
雖然整體的感覺不錯,但是似乎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地方!
這部份是可以再思考一下的~
不然像我住在北高雄
若沒有較吸引人的地方
其實應該不會大老遠跑到鳳山吃火鍋

希望天饌能夠繼續加油!

餐廳名稱:天饌火鍋
地址:高雄縣鳳山巿武營路236號
電話:07-7158068
營業時間:am11:00~PM 03:00 pm05:00~pm10:00
官方網站:http://www.tien-chuan.com.tw/


arrow
arrow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