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芝加哥的第三天
由於我們已經把巿區一些該去的景點都走完了
所以這一天我們往北出發


【Lincoln Park】
第一站我們來到林肯公園
這真的是一個很虛的景點
就真的是一個很普通的公園
難怪旅遊書裡對它沒有特別的介紹
我覺得去要芝加哥的朋友真的把這個點完完全全跳過
因為它就真的只是『一個公園』


於是乎我們就一邊往南走
經過了The Peggy Notebeart Nature Museum
但我們沒進去,因為其實我對博物館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只在外頭拍拍照過乾癮而已XD


然後又經過了Lincoln Park Zoo
如果沒記錯的話...門票是免費的~
但是呢...我們都不是小朋友了~
對動物園也是興趣缺缺...所以我們還是沒進去
(開始懷疑我們今天的行程到底在幹嘛?!)


【Old Town】
之後因為肚子餓...我們打算走到附近的地鐵站搭地鐵去吃午餐
但就因為有點迷路找不到方向...就這樣糊里糊塗地走到了Old Town
這邊是芝加哥北區的高級住宅區
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這區的建築比較舊一些...
不過我覺得很可愛!
跟巿區的美麗建築有很不同的風味~


【Pizza Uno】
去芝加哥前就一直有人跟我說要去吃pizza
從芝加哥回來之後也一直有人問我有沒有去吃pizza
是的!!!芝加哥最著名的美食之一就是厚片pizza
雖然我一點也不愛吃pizza
但為了融入美國生活...所以不免俗地也要去嚐一嚐

1943年創立的Pizzeria Uno是芝加哥厚片披薩deep dish pizza的發源地
我們運氣很好剛好在尖峰時間前進去
所以除了等pizza的時間之外
我們並沒有花時間排隊


我點的算是他們店裡的招牌---Número Uno
其實不難吃...美國的pizza有比台灣好吃一些
但是我還是不會喜歡吃pizza這種東西!


【Medinah Temple】
中東色彩極濃的Medinah Temple原是一個可以容納4000多人的集會場
有著美麗的內外裝潢與彩繪玻璃
旅遊書上說這裡曾是芝加哥交響樂團的錄音室
連世界男高音帕華洛帝也在此演唱過
而它於2003年成為百貨公司Bloomingdale家具與居家用品的專賣店
就在Uno Pizza的對面
但我們沒有進去逛~因為看起來就是十分『高貴』的店


【McDonald's Flagship Store】
而芝加哥是麥當勞的發源地
而這間McDonald's Flagship Store就是麥當勞的旗艦店
他的前身是麥當勞Rock'n Roll主題餐廳
在創店50週年時改為旗艦店
裡頭像是小型博物館一樣


二樓有條時光隧道...收藏著近幾十年來的玩具
讓人真的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這牆上不知道是不是在世界各地第一家麥當勞的店面
我手指的那間是台灣的麥當當


這間麥當勞真的是我看過最大間的了
似乎每一區都有一個主題
而且他一二樓還有手扶梯
店裡的垃圾桶有十種語言的謝謝
但是中文的居然是簡體字= =


【China Town】
而到芝加哥最讓我期待的事之一就是去中國城
但是事實證明...真的期望愈高,失望就愈大


地鐵站下車後可以看到天下為公的這邊是舊城
但是這邊現在好像已經沒什麼可以逛的了
而且一進去後就會覺得我怎麼像來到了中國大陸?
街道有點髒亂~


新城則是要再走一小段
但其實也沒好到哪去
裡頭不大...店好像不少~
但是真的跟我想像中的差好多
不過我們還是開開心心地買了水果珍珠冰沙&珍珠奶荼
解了鄉悉...還是很滿足!
只是因為中午吃了pizza...所以根本塞不下任何食物了!
覺得有點遺憾沒吃到中國菜~


【Art of Institute of Chicato】
離開中國城後我們又回到巿區
來到Art of Institute of Chicago
但這時候美術館已經關門
我們也只有在外頭拍拍照


【交響樂中心】
在Art Institute of Chicago附近就是交響樂中心
我就說在芝加哥處處有驚喜
我們常在不知不覺中發現某棟建築原來就是重要景點之一
其實芝加哥真的也不大
不過也就在這驚喜中找到一些旅行的趣味


【Smulfit-Stone Building】
這棟也位於Michigan Ave.上的建築
他的菱形斜屋頂是一大特色
晚上點後燈就像一顆閃閃發亮的鑽石
因為他的外形像鋼筆
所以被大家暱稱為鋼筆大樓


【Culture Center】
在鋼筆大樓旁的文化中心是仿希臘式&古羅馬式建築
也是芝加哥的另一個遊客中心
聽說裡頭非常富麗堂皇
但真的非常可惜我們就晚了那幾分鐘
已經關了...進不去了> <"

有點慶幸當初排了四天的休假到芝加哥
因為這樣可以很悠閒地享受漫步在芝加哥的街頭
走走看看~其實也沒有真的想要玩什麼
旅行不過就是如此
看看不同的世界
增長見聞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