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約街頭閒晃了一下後,就這樣一個人走著走著來到了Central Park(中央公園),而中央公園位於曼哈頓中央,佔地843英畝,大概是487個足球場大小,很驚人吧!不論看哪一個版本的紐約市地圖、帝國大廈鳥瞰、或空拍,中央公園總是那麼顯眼突出,與周圍的都巿叢林有著很衝突的對比。

其實看到中央公園的第一眼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我還在想這就是中央公園嗎?!直到我往裡面走,看到了馬車,看到了熟悉的景色,我才相信我真的到了中央公園哎!


因為手邊只有旅遊書,沒有中央公園的地圖,而遊客中心又在很遠的北邊,只好照了路邊的路標當地圖來用,不過事實證明~就算有地圖也蠻有可能在裡頭迷路的!因為實在太大了,地圖裡的小徑我根本搞不清,只能憑著一點點的方向感慢慢摸索,反正我覺得我時間很多,即使迷了路就將錯就錯囉!但在中央公園裡,隨處都可看到慢跑的民眾或牽著大狗的人們,讓我覺得紐約客們都那麼悠閒嗎?不過呢,因為這帶是紐約的上東區&上西區,全是有錢人家啊!當然悠閒了,不是嗎?


中央公園之大,跟高雄的中央公園真是無法比擬啊!連裡頭的人造湖都大得要命!其實如果是情人或三五好友一起來,我覺得划個船是還蠻不錯的點子,可惜我只有一個人啊!無法享受這等愜意!


這湖就是著名的The Lake,而湖邊有個餐廳Boathouse(船屋餐廳),回台灣後在找資料才發現這就是在梅格萊恩主演的電影"當哈利遇上莎莉"中莎莉跟朋友用餐的場所,也是影集"慾望城市"的拍攝場地,就是凱莉不小心掉下湖的地方啦!XD 然後"27件禮服的秘密"裡,Jane和仰慕的老板討論著妹妹和他婚禮的心情,也是在船屋餐廳呢!我居然就這麼樣錯過它了啊~~

不過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應該不便宜(那還用說嗎?)!可是心裡還是會偷偷幻想在這種地方用餐應該超浪漫的吧!就像電影裡頭的劇情一樣,在湖邊餐廳享用燭光晚餐,真的太讚了!很可惜,我又是一個人Orz 我可沒有膽子接受搭訕男子的邀約共赴晚餐,一個弱女子(?!)獨自在外還是小心點好!不過總不能一次全享受完約紐的好,這樣就沒有誘因讓我下次再造訪紐約了,是吧!



這是Bethesda Terrace(畢士達噴泉)及廣場位於湖泊與林蔭之間,是中央公園的核心也是中央公園有名的地標,電影或影集拍片常會取用的場景。雖然只是一般week day的午后,但廣場仍然有不少人!


其實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我很喜歡觀察旁人的一舉一動,包括街頭藝人也是。我想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到底跟我們台灣有什麼差別?就連坐在地鐵裡除非很累,不然我大多都在看車廂裡的人們,在聊什麼、在看什麼或做什麼,哈~來到國外無法就是想體驗這不同的生活型態。


中央公園裡有一個著名的小角落--草莓園(Strawberry Fields)是約翰藍儂遺孀"小野洋子"為了紀念其夫於1980年遇刺,在住處(也是藍儂遇害的地點)達科塔大廈(Dakota Apartment)前,出資修繕這個淚滴狀區域,並稱之為「草莓園」(Strawberry Fields),因為藍儂在1967年寫了一首名曲--「永遠的草莓園」(Strawberry Field Forever)



聽說這黑白相間的馬賽克圖上常不時會有歌迷在此獻花或放上紀念藍儂的禮物,但我來時除了看到周圍有一群老人,還有賣熱狗的小攤販外,並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畫面,真的也是挺可惜的呢!而我就趁著沒人經過的時候,拿著單眼想要自拍,結果就有位伯伯走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很開心地說好!其實紐約還是有很溫暖的人情味嘛!

而我回來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有拍到藍儂生前居住的地方--達科塔大廈(Dakota Apartment),拍得不是挺好的,因為我當時應該只是純粹想拍街景而已,哈!


中央公園我十天裡就連造訪了兩天,原因其實都是因為我要去大都會美術館結果都沒去成,然後就想穿過中央公園到上西城去,而這兩次我都會迷路,因為真的好大哦!


可能我來的時間都是平日,所以我並沒有看到電影裡一群人坐在草原上曬太陽的景象,不過還是有小貓兩三隻會在樹下野餐,也有看到比基尼辣妹在草地上做日光浴,真的好悠閒啊!如果我也有三五好友同行,說不定也可以加入日光浴行列咧!人多可以壯膽~哈!

我在紐約雖然停留了一個星期,但是還是有好多地方沒去到,現在在寫紐約的遊記時,就會覺得有那麼點可惜!邊寫邊想再回紐約玩一次,不過下次再回去我想帶著土司一起去了!一個人旅行雖然很自由,但少一個伴跟我分享當下的感受,心裡滿滿的想法都沒人可以聽我訴說的感覺真的會有那麼點孤單呢!

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