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吉隆坡真的沒有冬天之後,總算要進入吉隆坡不負責任遊記的重頭戲了~XD
KL HOP ON AND HOP OFF」觀光巴士共有22個停靠站,包含了40多個觀光景點

     一周7天通行,以循環方式運轉
   08302030,每30分鐘1

   可在22
個站隨時上車、下車
   車上設有8
種語言,介紹吉隆坡各個旅遊景點
   成人票價38馬幣/
24hr

因為時間有限+天氣熱+我們只在有興趣的點下車
所以我只不負責任地介紹幾個地方
但其實我們上車的地方是在第六站
所以介紹的順序我們就以官網上的為主

[STOP 1] 馬來西亞旅遊諮詢中心Malaysia Tourism Center (MTC)
老實說第一天要去Twin Tower時就有經過了~
但我們一直到第二天晚上才發現這裡是Tourism Center
夜晚的MTC比白天漂亮多了~
或許是多了些燈光點綴吧!
但我們並沒有進到室內~聽說裡頭也有餐點服務哦!
如果有機會可以進去看看!




[STOP 2] 吉隆坡塔KL Tower
原本我們是有計畫要到塔上看夜景的~
但是呢~因為我們錯過了下車的站,所以也沒辦法回頭
KL Tower是在咖啡山山頂,所以要步行上去也有段距離
原本我們想說要走到MTC坐HOP ON AND HOP OFF再到KL Tower的~
但無奈等不到車~結果就要放棄時車就來了~
我們在後頭追著巴士,但還是來不及啦~~~
一整個很飲恨Orz





[STOP 6] 星光大道
原本我以為會像美國Hollywood那樣有很多手印還什麼的
但其實這就是吉隆坡的時尚大道啦~
除了shopping mall之外就是精品店囉~
晚上來這走走感覺還不錯~但是我們沒有閒錢可以血拼啊!!!><"
然後土司的重點應該是穿著女警裝的正妹吧~





[STOP 8] China Town
第一晚就有衝到中國城來吃晚餐
裡頭賣了許多許多仿冒品
還有許多小吃~
我只是很好奇,這麼明目張膽地賣仿冒品
都不會有警察伯伯來抓哦????





[STOP 10] 國家皇宮National Palace
這算是我們第一個下車的站吧~
是馬來西亞的元首官邸,感覺環境很好(廢話)
不過沒有開放入內參觀,只能在外頭拍拍照
而門口的衛兵很帥都是騎馬的~
土司還因為太靠近馬而被馬頭推了一下XDDD





[STOP 11a] 小印度 Little India
其實這站我們沒下車,照片是在車上拍的!
一來對印度文化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二來是因為天氣太熱實在懶得下車
所以剛好趁車速不快時捕抓了幾張照片XD
是不是很不負責任的遊記啊XDDDD




[STOP 11b] KL Sentral
這站沒有拍什麼照片,因為就是吉隆坡的中央車站
我們沒有下車,實際上好像也沒什麼人下車
而司機還在這繞了2圈,不知道是開錯路了還怎樣~






[STOP 15] 國家清真寺 National Mosque
我想這一站應該是除了雙峰塔之外拍最多照片的一站了!!
不過我們剛到的時間沒有開放給「非回教徒」參觀
所以我們只好在這附近晃晃拍拍照,然後再回來。


白色的建築是舊車站(KL Railway Station)
建於西元1910年,是英國中世紀風格的城堡式建築
聽說在修建的時候設計師還鬧了笑話
月台上方厚厚的頂棚,原本是設計師為了防止下雪時落在月台上而設計的~
但吉隆坡根本沒有冬天,更不可能下雪
不過也因為這錯誤,這設計變成了英國文化在馬來西亞最特別的建築表現

而另一棟是KTM Building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主要的作用是什麼?XD
但是很復古的設計+回教的圓頂設計很有味道
所以我們在這也看到有新人在這拍照
但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也只是走馬看花在外頭拍拍照而已~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回清真寺準備進去參觀
其實一整天只有特定的時段才開放給非回教徒參觀哦!

說真的,我們2個對回教文化其實沒有特別感興趣
畢竟在台灣很少人信奉回教
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很想看看清真寺裡頭是什麼樣子
而且...也很想穿一下他們的朝拜服XD

話說因為要進去朝拜/參觀一定要換他們的朝拜服
然後要全身包緊緊才進去(尤其是女性)
而當下因為我們跟大陸旅行團一起排隊
朝拜服不夠的情況下有些男生其實就沒有換朝拜服就進去了~
而土司被擋下來的原因是......"牛仔褲太多破洞" XDDDDDDDD


而國家清真寺於1965年建構完成
這是以現代手法來表現伊斯蘭教傳統、裝飾、文字和設計特質的建築
大殿的屋頂像一把雨傘,是一個有18個尖角的星狀蓋子,
18個尖角代表的是馬來西亞的13個州和回教的5大戒律
除了大殿外,建築物周邊還有水池、噴泉、畫廊、圖書館以及一座73公尺 高的尖塔。


大殿就真的給人一種肅穆的感覺
非回教徒是不可以進去的~
看著他們虔誠地跪在地上膜拜,真的能感覺到他們對這信仰的極度崇拜
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很希望我有
因為在人生低潮時,有個信仰可以相信,會讓你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未來。
只是對我來說,目前我的信仰是我自己。
但在脆弱時這種信仰就很容易瓦解~哈!


因為外頭天氣太熱,這裡涼涼的,所以就隨興地到處走走
不知為什麼,這裡真的給我一種平靜的感覺


然後這外頭的view其實也很不錯~
還可以看到吉隆坡塔哎!!
我個人蠻推薦這兒的~
如果時間夠的話真的可以多停留一下!





[STOP 16] 獨立廣場 Merdeka Square
原本還在猶豫這站要不要下車
因為想說附近好像也沒什麼點~
結果沒想到巴士就在這站停了十分鐘吧~
讓大家下車拍拍照~所以我們當然不能放過這機會啦~

之所以叫做獨立廣場
是因為在1957年8月31日英國的國旗在此緩緩降下
馬來西亞正式宣告獨立。
而對面的阿都沙末蘇丹大廈為摩爾式建築,現在是最高法院&法庭


遠遠我就對那建築感到好奇了~
還好有在這下車讓我們拍照
不然在車上拍的都因為車窗太髒而失敗~





在快接近雙子塔時,這位司機還很貼心地提醒我們相機快準備好~
他要帶我們去看全吉隆坡最棒的view
這時候每個人都把相機拿出來stand by~
等半天都還沒看到什麼,而司機一直叫我們相機準備好~
最後....景色果然漂亮,可同時看到吉隆坡的地標~
只可惜車窗太髒了~如果是坐有露天座位的巴士就好啦~~~





[STOP 22] 國油雙峰塔 Petronas Twin Tower
其實Twin Tower在第一天我們就已經在這殺了超多記憶體
但是第一天的天氣陰陰的~拍起來效果就沒那麼好!
而第二天就天藍得可以,當然天氣也熱得可以~
在這裡還遇到一對印度情侶,原本要請我幫他們拍整座塔&他們
但老實說因為相機不夠廣角,後頭又是水池~所以我一直沒拍出他們要的感覺~
最後他男朋友當場示範他想要拍什麼樣的給我看~
但結果我還是拍不出來~
結論是....因為他比較高,所以他拍不進去@@"
這下可真的不是人家技術不好啦~







最後我們來到了Jalan Alor附近的小巷
因為我一向喜歡鑽小巷弄,這樣比較能發現有趣的東西
在這裡吃了路邊小吃、有一些大馬路上看不到的風景
反正旅行就是如此,隨興到處走走~
雖然走得腳很痠,但是記憶卡滿滿、回憶也滿滿

我真是愛死旅行了!!!

更多照片

更多吉隆坡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