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後開始慢慢找工作到現在也將近2個月的時間
我想我從來都沒有失業那麼久過XD
但其實中間有一段時間沒有很積極找工作
因為很迷茫,加上在弄網拍
所以停頓了3~4個星期之久。

而這2~3個星期算是比較積極一點(但其實又帶點惰性)
尤其是這星期截至昨天為止有5個面試
但後來推掉一個
因為面試太密集老實說真的很耗體力
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面試總想表現出最佳狀態
所以時時刻刻繃緊神精
這結果就是當我結束這星期的所有面試後
我像洩了氣的皮球,軟趴趴的~
累。翻。了!!!!!

來聊一下這次找工作的心歷路程好了!!!


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就還是奢望可以找一份網路或行銷企劃相關的工作
但我必須說,以我從2009年找第一份工作開始到現在
要在南部找這相關工作其實不如北部機會來得多
當我年前打開人力銀行履歷開始,不斷地有北部的面試通知
但南部的卻寥寥可數。
但我很幸運地,一開始就有幾個相關工作的面試
而且其實公司規模都不算大,但可能也都算穩定

但當然爾
這中間有什麼都好但薪水不美好的
也有薪水好但可能會沒生活品質的
也有可能是公司氣氛我不太喜歡
當然也有人家不用我的~

在迷惘了一陣子之後
我真的很挫折
找份自己喜歡又能兼顧生活的工作好像是種奢望
我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
也開始對我的未來感到無限困惑


到底什麼是我最想要的呢???


經過無數次的拉扯
還有土司的鼓勵
幸好我爸媽完全沒有催我快點找工作
一句話也沒提過
在這我真的要感謝我爸媽給我十足的空間與彈性
讓我這自私又任性的女兒在家當啃老族XD
(是說我也是花自己的積蓄啦!)


後來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態
發覺這麼多面試之後
其實工作不就是那麼回事嗎?
想當初在SKM當企劃,雖說是自己興趣的工作
但是我其實做得並不是那麼開心
薪水不滿意、福利制度、休假制度都不滿意的情況下
我真的就是把它當成是"工作"而已~

所以這次工作的後期我開始調整成以公司福利、休假制度為考慮首選
工作內容只要是我覺得我可以接受的都可以
反正念文商科的能做的工作也就那些
英文還可以就是往國外業務的方向去找...


最後真的讓我找到一個各方面我覺得都能符合我要求的工作
這下我真的覺得我的堅持一切都值得了!!!
雖然我也不知道開始上班後到底會是什麼情況
我現在只能期盼一切順利
我其實已經沒有什麼雄心壯志
只想安安穩穩地過日子
有機會表現跟發展當然很好
但不會再想像以前那樣空有理想抱負卻沒什麼機會表現
最後也變得消極又失意


總之,接下來要調整成OL模式了!!
拜託讓我在這份工作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