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09.20 15歲 第一次社團大會上初次見面
2001.09.20 17歲 第一次牽手,宣告「我們在一起了!
2012.03.10 27歲 向世界說我們要一起手牽手迎向未來了!!


打從17歲開始交往,其實當時完全沒有料到我們會在一起那麼久的時間。
19歲開始在PTT結婚版打混,其實只是因為喜歡看別人的婚紗照
對拍婚紗有很大的憧憬,就跟一般的女孩一樣
所以我19歲就在Verywed註冊了帳號
大學時期因為分隔兩地,讓我們一起期盼可以相聚的日子
所以當時對「結婚」這事有著非常大的期待
好幾次跟土司先生說:「我好想結婚啊!!畢業後我們就訂婚吧!!

後來畢業了,我們沒有訂婚。

土司先生去報效國家
而我則去向補習班報到準備考研究所
土司先生退伍後在職場忙得焦頭爛額
卻還要辛苦應付我所有無厘頭的難題
但他默默地在我身邊支持我所有想做的事
包括讓我一個人到美國工作+旅行4個月

回國後我也踏入職場
但兩人都是輪班制的工作
常常休假不能湊在一起
導致我們雖然上班地點很近
也生活在同個城巿
但是卻不常見面的狀況

這期間我們老是被問「什麼時候要結婚?
問到我都快發狂了!!!
或許也是因為鄉土劇看太多
讓我對「結婚」一事開始抱持著一種「很可怕」的想法
加上我太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旅行
所以很不願太早走入婚姻


2011年我們都辭去了工作
跑到幾千公里遠的澳洲working holiday
這段時間可真是歷經考驗
交往這麼久的時間我們沒有住在一起生活過
想當然爾就會有很多的磨擦
但大概也是這段時間看得出來他到底值不值得託付終身
即使我對婚姻還是抱持著很多不確定感XD

這一年我的好朋友一個個結婚、準備結婚
縱使我對結婚沒什麼太多的期待
看到朋友們一個個走入婚姻,雖然心裡很替她們開心
但心裡免不了一陣落莫
交往最久的我們,卻還在澳洲玩耍
27歲的我就是一個尷尬的年紀
想自由,卻也渴望一份安定的感覺
因為飄盪久了翅膀也會累
但卻好像也沒有什麼東西是真的可以栓住我這不安份的靈魂


雖然我們常討論未來的生活
我也常暗示他求婚要怎樣怎樣
但是就會覺得一切都是紙上談兵
畢竟講了那麼多年了都只是說說而已



2012年因為外婆過世,我提前回台灣
土司一個人前往他夢想的國度-紐西蘭旅行
大概是因為沒有我在身邊碎念很不習慣,也發覺我的重要性
所以在紐西蘭他就秘密地開始籌劃求婚的所有細節

他在Facebook上加了一些我比較好的朋友
然後邀請大家錄製影片或是邀請他們求婚當天到場助陣

但我說這傢伙真的很粗心大意
不過大概是天註定
在土司回台後的某天我跟我妹聊天時,正巧看到她在看FB的訊息
我就瞄到土司先生發了訊息給我妹,然後又有我的名字
心震了一下!!
想說不會那麼快吧?!他在計劃求婚嗎??

然後又好死不死的土司在我的電腦裡登入他的FB
但他回家後忘了登出,在我要登出他的FB時看到他在跟朋友聊天的內容
說他最近很忙沒時間回訊息,因為在製作影片...balabala
我必須先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看他的訊息的
因為我從來都不是那種會看他手機或FB訊息的人
是他自己大喇喇地開在那給我看的!!
what can I say???



2012年3月10日當天跟我的姐妹們約了要喝下午茶
我同學一直提醒我要穿漂亮
因為她想要走氣質滿分的下午茶路線
然後又說另一個同學想看海(明明當天很冷,還看海?!)
心裡有點起疑,但又想說土司應該不會在還沒找到工作就求婚吧?!
總之雖然有很多疑問,但我還是被拐到了求婚地點
中間還發生了好多奇奇怪怪的事
我真的愈想愈不對,但又說服自己應該是想太多了吧!!

後來6點多,有位戴著口罩的「服務生」說今晚有特別的節目
請我們等等可以看投影機
心想這服務生有點眼熟
而且我來這餐廳那麼多年,從來沒有special的啊!
哪裡還有投影機??太詭異了~


Part1

但當影片一放,我就真正明瞭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當天播放的影片是土司花了超多時間做的
影片有點長,但十年半的回憶太多太多


回憶一幕幕湧現,心裡還是有點激動
但我身邊的好朋友哭得比我還激動XDD
因為她覺得她被求婚時都沒驚喜



Part2

這是土司特地找了我們的朋友錄製的影片
因為他大概料到我沒那麼容易放過他XD
說真的,這影片讓我每次看每次大笑~



現場求婚的狀況側錄
當天大概來了30幾個朋友
真的非常謝謝這些朋友
大家特地空出時間跑到西子灣那麼遠的地方來助陣
這也是土司算計好的吧~
知道那麼多人我就不敢Say NO!



最後我當然還是說了我願意

可是整晚都處於空白的我
很多部份都是靠事後的影片來還原狀況XD

不過很謝謝他安排了這麼特別的求婚
他真的記得我說我希望我的好朋友都可以在我身邊
他連我的國中同學都找來了~
連我弟弟也到場
還有好多好多朋友....

當晚我真的覺得我像明星一樣~哈哈哈哈哈~
好幾台相機,不管是單眼還是DC還是手機對著我拍...
閃光燈閃個不停
然後別桌的客人還問朋友說:你們是媒體記者嗎??是在開記者會嗎?
哈哈哈...整個好高調哦!!!

搞得我跟土司說被求婚好好玩啊~
你再多求幾次嘛!!!


但...真的好不真實啊!!!!!!
我們要結婚了?!

而現在,就像土司說的
要計畫未來的事都多了一份踏實感
因為是真的要一起手牽手走一輩子了~

是說這年頭沒工作敢求婚的新郎應該沒幾個
然後敢答應沒工作新郎求婚的新娘應該更少吧XD


不過我相信他會努力讓我幸福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