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土司先生過關斬將總算見到新娘後
又是另一波的迎娶高潮---拜別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這個環節很重要
雖然有人覺得現在嫁出門的女兒不像早年
好像跟娘家斷了關係似的
但對我而言,這個環節是讓我們表達對父母、長輩深深的謝意




而我的阿嬤真的也是一個哭點低的人~(難道這也是遺傳?)
當我們一跪下時,我阿嬤就開始哭
哭到連話都說不出來...
大家一直在旁邊安慰她
而這意外的「情節」讓我有點慌了手腳
因為我真的沒料到阿嬤居然會哭得那麼傷心

阿公已經不在了,連外公外婆都來不及參加我的婚禮
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很深的遺憾
但我相信他們在天上應該是微笑地看著我們然後祝福我們的吧!





拜別完阿嬤之後,就是拜別父母了~
其實這一幕我大概幻想過幾十次了吧~
我每次自己幻想時都會心酸落淚
然後想著我到底要說什麼感恩的話~

但是,當天我真的有點腦中一片空白
有點哽咽,但卻也只擠得出「謝謝爸爸媽媽」
然後我就講不下去了...
因為我怕我再講多應該眼淚會潰堤

沒辦法!!
我從小就是一個脾氣很硬的小孩
也是很不會向父母表達心裡感受的小孩
更別說在他們面前落淚了~
我小時候連被修理都是衝到房間把門鎖起來才放聲大哭的
就知道我有多ㄍㄧㄥ

然後我爸媽居然也沒有哭、也沒有哽咽
因為我媽說,嫁人之後也都還在高雄啊~
還是可以三不五時回家...
所以好像沒什麼好不捨的~~Orz


在旁邊觀看的伴郎伴娘、弟弟妹妹們~
然後這時候阿嬤還是在旁邊流淚~



最後是由阿嬤幫我蓋上頭紗
此時阿嬤還是哭得傷心
哭得我更心酸了~~



阿嬤眼淚好像止不住似的
旁邊的大家一直安慰她
說我沒有嫁很遠啦~(是真的沒有很遠)
還是可以常回家~(我是真的超常回家的)
嗚~~~但看阿嬤哭那麼傷心
真的是心酸又心疼~~~



然後跟媽咪抱抱
跟爸爸抱抱的照片沒拍到~(殘念)
其實當下真的有快飆淚的衝動
因為長大後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抱我的爸媽了~
但我忍工一流,硬是把眼淚給忍住了。




儀式結束後...
就要跟著土司先生回家啦~~~~~~~~~~~~~~~~~~~~~



丟扇的習俗還是不可免



然後潑水的習俗也免不掉
雖然我一直跟我媽說不要潑水
因為現在的女兒不像以前嫁出去是像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
我實在不喜歡這個~~
但我阿母還是堅持~~~~Orz


就這樣....................
我就要被土司先生帶回家了~~


到了土司家後就由小表弟端來橘子
哈~真的很妙啊~
這畫面我在網路上看了不下百次吧~
沒想到這時居然換我啦~



然後傳統習俗---過火爐、踩瓦片
意謂著把過去不好的都破除掉
然後早日添子添孫~
by the way,哈~~我的婚鞋真的很美吶!!!!!!



然後就是拜拜~
告訴土司的祖先他娶了媳婦啦~~
而這排香真的很漂亮~

這個moment我覺得跟我在電視上看的古代戲劇好像哦~
因為我家其實沒有供奉祖先(祖先在老家)
在我家拜別時也沒有祭祖的這個環節
這時候感覺應該要穿著鳳冠霞帔的~XD




拜完祖先後當然就是進洞房啦~~~
但也不是真的洞房XDDDD


進到房間真的好開心啊~~~~
因為終於有冷氣啦~~~~~~~~~~~~~~~~~~~~~~~~


雖然是3月天...但這天天氣好得很
真的是熱壞人了...
進到房間吹了冷氣覺得舒服多了~
一整個早上的忙碌的疲勞突然放鬆不少~~




但還有最後一個習俗-吃湯圓

啊這當然就是「吃乎甜甜,早日生兒子」
還有專人餵...哈~~
當新娘真的很尊貴啊!!

不過其實我是勞碌命的新娘~~
因為等等我又要開始把未完的成長影片給做完
我的伴娘都說沒看過那麼忙的新娘~~XDDD




禮成~~~~~~~~~~~~~~~~~~~~~~~~~~~~~~~~~~~~~~
YA~~~~~~~~~~~~~~~~~~~~~~~~~~
這下真的可以好好吹冷氣休息休息啦~~


其實很多人為了簡單都把迎娶這個習俗給省了~
但我真的覺得還好我們兩家都覺得必要
雖然多了很多雜七雜八的事
然後闖關遊戲也是把我搞得昏頭轉向而落了好多東西
但是這樣真的比較有結婚的感覺哎~
很熱鬧、很有趣、很感動
所以我都跟我要結婚的朋友說這個環節還是不要省啦~~~
畢竟這真的一生一次~
麻煩也就麻煩那麼一次而已~
但可以留下珍貴的回憶
一切都很值得的。

 

當天迎娶全紀錄影片 

 

當天迎娶+戶婚婚禮S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