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自己開始有能力做決定以來
我每年都會為自己安排一次國外旅行
算是為自己「環遊世界」的夢想在慢慢努力著
去年是忙碌的一年
除了年初在雪梨跨年之外
其實大多時間都浪費致力於工作上
但是還是要趁著公司人力還許可的狀況下
給自己安排個時間,去旅行吧!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難得我的旅伴不是土司先生
是我可愛的妹妹
因為她從美國WORK AND TRAVEL結束後在韓國轉機回台灣
我就想說反正有伴
雖然我並不特別喜歡或想去這個國家
但想說反正這也是在拓展我的「世界地圖
去哪兒都好!


話說這趟旅行一開頭就讓人很疲累
明明台灣到首爾也不過3小時左右的航程
但是我得在半夜先從高雄坐客運到桃園(為了省錢)
然後再從桃園飛首爾
其實到首爾時我根本已經累壞了...
因為在車上根本沒睡....

不過到了一趟韓國就真的感覺台灣輸很大
我不是哈韓族,甚至我也排韓(但我還是來韓國旅行了@@")
但仁川機場真的又大又漂亮
與四周的交通都有地鐵或火車連結
反觀台灣的機場....真的有點落漆....
桃園國際機場蓋了那麼久現在才要有捷運串連
然後也老是被抱怨裡頭設備老舊等等...
這是國家的門面,真的是該用心一些才是!!
否則到底要發展什麼觀光啊?
看到機場都覺得難以想像這國家是有多先進了,是不?



機場內就有火車、地鐵、巴士可通往巿區
我為了省錢+需要換錢
所以我選擇搭地鐵到巿區
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其實聽幾首歌,然後打個盹就到了~
其實可能坐機場巴士的話會比較方便
費用會貴一點點,約為10,000W
但老實說換算成台幣好像也才200多塊吧?!
如果坐機場巴士的話在大廳外1~14號門就有巴士站
但若要坐地鐵的話就必需要再走一段路哦!
機場內都有標示的!



好不容易,真的好不容易找到了hostel check-in之後
速速地到房間卸下滿身疲憊
房間很小,但算很乾淨
一個晚上700多台幣實在便宜
我們這次在首爾住的是hostel Korea 6
位於東廟站附近
其實我覺得位於巷弄內有那麼點不好找
有時間再發文介紹

其實出來旅行其實只要一個乾淨安全的地方可以休息就夠了
我是比較不會選擇花大錢住飯店的勤儉小資女~XD
拍完照後我實在忍不住滿身的疲憊及睡意
小小的瞇了半小時後
就開始一個人的小小探險
誰叫我家妹妹要晚上七點多才會到巿區
在這之前我還是要抓緊時間好好看看才是~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