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首爾自助都是七個多月前的事了~
真是沒想到時間一晃眼那麼快就過去了~
是說我還有將近四年前的美國遊記沒寫完咧~
在韓國之後還去了一趟歐洲~
我看我這遊記真的是不知道要寫到民國幾年了~



好的!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正題


因為妹妹的飛機要到六點才到首爾
於是下午有幾小時的時間可以讓我一個人走走晃晃
自從美國回來...根本就再也沒有機會一個人旅行
所以其實我還蠻享受這片刻的清靜

我們的hostel在東廟站附近
其實走出來一小段就是新設洞站
而這一帶比較有名的是他們的二手巿場
所以在東廟站往新設洞站的路上就可以看到路邊有一些攤販



其實我是個還蠻愛逛二手巿場的人
但是...這裡賣的東西不知怎麼說...不太對我的味
有點像老人用的東西XD
所以其實我並沒有特別逛很久



搭上地鐡後來到的第一站就古色古香的「德壽宮」
其實德壽宮最著名的是旁邊的石牆路
而進入德壽宮一個人的門票是1,000W左右

德壽宫是因為在16世紀時景福宮遭受毀壞
才把部份的重心挪到原本只是行宮的德壽宮




進來後看到的是他們的傳統建築
但其實我看起來跟我們的古代建築根本是同風格的
德壽宮腹地不大,所以逛起來也蠻不費力
剛好是平日,所以也幾乎沒有遊客






其實在裡頭散散步是也挺不錯的
但我的感覺走起來就很像走在高雄或台南的孔廟那般
就是很多古代建築、很多樹
因為晚一點有古典音樂會
所以還伴隨著些音樂
走起來很輕鬆、舒服




德壽宮旁還有個美術館
但是....我本身是個沒美術細胞的人
所以就沒什麼興趣
但這裡的建築是很西式的
跟德壽宫其他的建築是非常衝突的!
我個人是覺得很突兀,很不協調



而德壽宮大漢門旁的石牆路是較為著名的景點
但不知道為什麼...
路上總有股難形容的醜臭味


地上的地磚
就是延途有的巿立美術館、貞洞教會、貞洞劇場跟朵花女高



還有一些看起來還不錯的小咖啡館
其實走起來是蠻舒服的
有點像在Boston的感覺
雖然腳走得很痠
但還是很enjoy這一個人的漫步
邊聽音樂、邊看風景
雖然身體很疲累
但心靈卻真正放鬆了~


在走往光化門廣場的路上看到了這個大人形立牌
讓我想起西雅圖美術館前的
還真是相像哎!!!



好不容易總算走到光化門廣場啦~
看得出我一臉倦容吧!
因為前一天真的沒睡幾小時...
其實是真的蠻累的啦~~~

但光化門廣場這其實路很寬敞
這裡算是首爾中心的中心
附近有美國大使館、愛爾蘭大使館、世宗文化會館等等...
廣場還有歷史人物的雕像
但...就別問我是誰啦!
我的歷史超差的啦~~XD





光化門廣場走到底就是光化門啦~
其實好像也沒有太特別
走到這就有一種像在天安門廣場的感覺
如果到過天安門廣場的朋友就知道我說的感覺


天色暗了之後
光化門廣場中的水舞搭配燈光還蠻美的
忍不住在這殺了些照片
其實坐在廣場邊吹吹風也蠻有閒情意致的~
如果能再來杯咖啡就更完美了!!


因為時間差不多了
於是要搭車回到hostel附近去接妹妹了~
而這短暫的「一個人旅行時光」也就在這劃下句點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