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先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們並沒有打算把小樽放進去

因為看網路上分享,似乎小樽只有『運河』為主要景點,感覺好像有點空虛

但最後想說其實離札幌也沒有很遠,乾脆就去看看走走也好

不過老實說,因為行前沒有太多時間做功課,所以我們也只知道有運河可以看這樣

其他我都只有大概看過沒有很仔細去記

 

 

這一天感謝老天爺又給了我們藍天白雲,這天氣看起來就讓旅人感覺愉快

所以我們一早起來把行李整理整理、吃完早餐就帶著小人離開我們住了2晚的公寓

雖然說公寓小小的,但是真的很有家的感覺

連我爸媽都直說下次出國玩也可以找這種的比較方便,不一定要住飯店嘛~

重點是真的有比較省錢哦~

 

就這樣我們開著小車帶著所有家當出發囉...

日本是右駕,這個部份大家都知道...其實只要習慣一下下就不會把方向燈跟雨刷搞錯了~

其他的跟在台灣開車沒什麼兩樣,反而比在台灣還安全~(因為日本人都好守規矩啊!!)

車上都會附有中文顯示的導航,可是老實說我個人覺得不是挺好用的~~@@"

不知道是我們租的那台車導航有問題還是我們不會使用~

常常要使用map code去查詢時,那數字鍵怎麼按就是不出現T︿T

所以我們其實有好幾次都有點小繞路...花了一點時間才到達小樽運河

 

其實到了小樽我才知道原來她是個港口小鎮啊~XD

然後網路上看到的小樽運河大多是冬天的景色,其實真的蠻美的~

但夏天應該是另一種風情啦!

只是我爸看了看就說:「啊就這樣而已啊?那沒什麼特別的嗎?

嗯~~還真的就是這樣沒什麼特別的哎!!

但我覺得夕陽跟冬天的景應該超美的吧~~

 

雖說真的就是短短的一條「運河」,但是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這

因為天氣很好,所以很好拍。而且因為有媽媽在,可以幫忙照顧Ally~

所以我可以有很多時間當少女自拍...XDDD

不然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手機相機裡頭的照片全是Ally...

自已的照片真的寥寥可數啊~~不趁這時候多拍一些更待何時  >/////<"

 

 

 

接著我們就走到旁邊的小港口...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只是看著這藍天及大海,真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突然就想起在芝加哥港口的畫面....真是感嘆時光飛逝啊...

當年我還是個渾身是勁熱愛自由的女孩兒呢~~

轉眼間都要變成兩個小人兒的媽了啦....T︿T

 

原本有打算在這吃著名的湯咖哩的,但是後來實在很懶得再找店在哪裡...

所以我們就在小樽運河食堂裡頭隨便找了間店坐下來吃吃...

老實說,我覺得在日本好像很難吃到難吃的東西....除了拉麵實在不太合我口味之外

我好像真的沒有遇過地雷餐點吶~~

 

最後我們就開著車到晃了一圈後又來到離運河不遠處的小樽堺町通商店街

在這裡有許多的歷史建築,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日式的房子

就連我墾丁的老家都是日式木屋,真的超有味道的~看到這種建築都好有親切感

 

在等媽媽買冰淇淋中,順便整頓一下這小鬼...

一邊休息一邊抓小人來拍照,而她大概覺得一直坐推車很無聊,就一直吵著要吃東西

不過給她餅乾之後還算能控制地乖乖坐推車,所以帶小人出門真的還是得隨身攜帶食物才可以啊!

 

 

其實這邊就有點像台灣的老街,很多歷史建築,然後賣的都是一些紀念品

特別的是,很多玻璃、琉璃專賣店,也可以在這裡體驗DIY手作

不過因為我們時間有限加上還帶著小人,沒有那個閒情意致DIY,不然其實我是很想體驗看看的!!

 

然後因為北海道好山好水,所以種出來的蔬菜水果都很鮮甜

在這街上可以看到很多賣玉米跟哈蜜瓜的攤子...

嗯....還真的不是很便宜哦.....

 

我們就買了"半隻"來嚐鮮...

結論是.....真的超級甜的啦~~  

我不太愛吃玉米,但這玉米大概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玉米了~

一點也不誇張,他是用冰鎮的方式....所以吃起來冰冰涼涼的

而且咬了還很juicy的....我真的念念不忘啊~~回來台灣一直跟土司先生說那個玉米有多好吃

後來我們在jasons超巿看到有北海道進口的玉米,一隻199...立馬買來吃看看

嗯...是很甜,但是沒有那種juicy感...

所以我還蠻推薦到了北海道可以試試看哦.....但價格不是很便宜就是了~~

 

 

其實一路上就是一直吃吃喝喝、餵小人,然後逛紀念品店(但覺得沒什麼好買的)

走了很多路,對孕人來說其實還蠻累的~因為都走到腰痠腳快斷了...

幸好有家人幫忙照料小人,不過其實我很想叫Ally起來用走的,推車給媽咪坐XDD

 

在結束堺町的行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旭川過夜,因為這路程大概有2個半小時

所以除了我跟我爸輪流開車之外,後面3個都已經睡成一片...

雖然我也很累,但是這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很美

爸爸一直說很可惜天色暗了,不然風景一定超美

是的,真的很美。

讓我想起了澳洲,因為總是寬廣的草原、遼闊的天際

遠離了城巿,心也輕鬆了起來。

或許因為想起了澳洲、想起了那簡單但又回不去的生活

心難免有點惆悵,突然很想很想再飛回澳洲啊.....但看來飛到北海道似乎比較容易一些了。

 

北海道遊記:http://amorvivi.pixnet.net/blog/category/1905359

 

Princess Ally's Diary 艾莉成長日誌

 


 

Klook.com
arrow
arrow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