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從北海道回來都4個月了...現在北海道都開始下雪了我還在寫夏末的的文章

不知道為什麼帶小孩的日子都過得特別快,不過即使如此,美瑛的美景還是讓我念念不忘

 

這天一早我們從旭川的飯店離開之後的第一站其實是要去看旭川彩繪稻田

但其實這應該算是個秘密景點,所以相關的資訊很少,只知道七月底的時候會有

但是"展出"多久,卻怎樣都找不到訊息....用了map code找到這個離旭川巿區大約半小時的農田

到達時心裡其實也有個底是什麼也看不到,雖然有點失望,但是一整片的稻田一望無際

倒也小小彌補了心中的遺憾...其實看起來就有點像我們的花東那樣~

但可能因為沒有彩繪稻田,所以少了很多驚豔!

後來我們就驅車前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美瑛

 

 

 

中途因為會經過旭川巿中心,所以我們就去吃了網路上大家很推薦的拉麵-山頭火

但是吃了之後覺得......嗯......很普通,也沒有特別好吃,我連吃都沒吃完

實際上我的結論是-不好吃。真不知為什麼網路上推成這樣咧!?

 

而遊覽美瑛的主要有兩條路線可以參考,分別是拼布之路及超廣角之路

大致上是以美瑛車站做分隔,車站的西北方為拼布之路,南方則為超廣角之路

但其實我們是很隨興地挑了幾個有興趣的景點去而己,畢竟帶著兩老跟一小

其實也沒辦法安排太過密集的行程。

 

開了應該快一個小時,總算抵達美瑛了,到了美瑛車站

這個大家所說小而美的車站還真的是挺不錯的

雖然說這裡是日本,但是這個車站讓我會錯身以為在歐洲的某個小鎮呢!

感覺很歐風,但不是那種豪華的歐風,而是一種小而溫馨的美

 

而美瑛到富良野的路上有好幾個花田及景點可以參觀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四季彩の丘」,雖然這裡不用買門票進場

 

 

但是進去之後因為腹地廣大,所以他們可以租借遊園車讓遊客方便遊園

但是15分鐘一個人要價500yen,所以其實還蠻不便宜的呢!

 

因為遊園車如果超過時間要加錢,所以我們非常有效率地趕快利用時間去看看這美景

果然「數大便是美」,在這兒看到這一整片的花田心情都好了

 

 

看到這一整片的花田真的覺得好興奮,我們一行人因為怕遊園車超時

所以看到漂亮的地方就很有效率地快點下車拍照然後上車

想說快速地晃完一圈之後如果還有想拍照的地方我們再慢慢逛

但其實晃完這麼一圈真的也差不多了。

而且我們非常lucky的天氣很晴朗

雖然太陽很大,但是風涼涼的很舒服,這種天氣出遊最適合不過了

只可惜現在不是薰衣草花季,不然我想應該會有另一種美吧!

 

 

 

這是在四季彩之丘附近的一處花田,不知道這是不是民宿?!

但不管怎樣可以住在這裡也太令人心曠神怡了吧~

 

接著我們就來到了「新榮之丘展望公園」,嗯~這個地方就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放眼望去就是一整片的草原,是讓我想起了澳洲的風景啦!

其他的好像就也沒什麼,所以我們在這也沒久待

 

再來我們就飛車前往「青池」,這個地方稍微遠了點、偏僻了點

但是延途的風景真的很棒,很可惜沒多餘時間停下來拍照

而且延途還看到許多森林小屋,讓我錯身以為在歐美國家,一點也不像是在日本的感覺

 

但其實到了青池的停車場還得走好一段石子路進去

所以我們帶了嬰兒推車也無用武之地,因為非常不好推

所以帶小孩前往的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但其實青池是一個人工水池,雖然我覺得他跟南投的忘憂森林可能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青池的範圍比較大,而忘憂森林則是小範圍且是自然因地震而形成的特別景觀

有看到網路上很多青池的照片都相當夢幻,可惜我只有手機來拍照拍不出那種感覺

下次真希望是冬天來北海道,體驗一下銀白雪景。

 

由於我們得在六點前到民宿check-in,所以在結束青池的行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民宿

這次我們住的是MR. GNU,因為有些民宿不接待嬰幼兒,怕影響其他旅客的居住品質

但MR. GNU倒是很爽快的馬上回覆我們,且還包含兩餐,一個人只要5500yen,是不是超級划算的

跟其他動軋要8000yen起跳的比起來,我真的覺得這裡CP值超高的

 

 

玄關的部份,一進來空間就覺得很寬敞

 

 

從裡頭往餐廳看去的樣子

 

 

一樓的浴室跟洗衣間,其實他們浴室還蠻大的,還有浴缸

但是因為我帶著小人一起去洗,所以就迅速地快快洗完

 

二樓的房間,我們因為人比較多,所以住的是合室房,右邊看到門打開的就是我們的房間

其他房間好像都是上下舖,偷瞄到好像沒有很大間

 

 

這是我們的房間,塌塌米式的,然後右邊還有一個小被櫥

但其實我覺得他空間挺大的,因為裡頭還放了我們的行李箱跟雜物都還有空間

而我對塌塌米也有一種特別情感,因為在墾丁老家以前就是都舖塌塌米的

我小時候的房間也都是塌塌米,所以對塌塌米的味道很有感覺

 

 

二樓書房的空間,聽說以前是遊戲室,但現在都是書籍

外頭有一個小陽台,半夜的時候我還跟我妹跑出去想看星星

可惜雲層太厚什麼都看不到,不然沒有光害應該可以看到超多星星的吧!

 

 

會要趕在六點前check-in也是因為要趕回來吃晚餐的緣故

因為民宿主人會準備所有房客的晚餐,然後大家一起用餐

很喜歡他們挑高的客餐廳空間,還有一個壁爐冬天可以取暖用的

 

廚房是採半開放式的,所以民宿主人在裡頭做飯我們其實都看得到

偷瞄了一下廚房內部蠻乾淨整齊的,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設計

因為可以讓我們對於衛生部份比較放心一些,另外是這樣半開放設計也方便互動

 

當晚的晚餐,其實蠻簡單的,並不是什麼豪華料理,但都是用當地的食材來烹煮

民宿主人太太弄得很好吃,連我家那兩老都讚不絕口

而且雖然看起來份量沒有很多,但我們每個人都吃得超飽的

 

看這小姑娘,還沒上菜空的餐盤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的。

而民宿主人也很用心,也幫Ally準備了她的餐具還有專屬的小椅子給她

讓她樂得開心乖乖坐在椅子上不搗蛋

而且後來用餐時還有一對大陸夫妻帶著一個兒子以及民宿主人一家一起用餐

因為主人家會講英文,所以我們就英日文交雜,氣氛算是還蠻熱鬧的

但電視節目看不懂,然後鄉下地方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

所以我們早早就回房間洗澡聊天玩小孩了~

雖然跑了一整天,但這天我卻失眠了,怎麼都睡不著~真糟!

 

呼,覺得這一天好充實精采啊!!

光是這篇遊記我也斷斷續續寫了2個月(昏)

不過這次的北海道行就剩最後一天的遊記啦~~

我想我可以完成這次旅行的記錄的(握拳)

 

北海道遊記:http://amorvivi.pixnet.net/blog/category/1905359

Klook.com
arrow
arrow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