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又有一位親人離開我們!

雖然大家都有點心理準備,但是才剛跟妹妹說完明天要坐高鐵去探視他,結果媽媽就告訴我,姑丈已經走了!

還是覺得震驚!即使這些年來我也經歷了好幾次的死別,但是和生命說再見還是堂艱難的課程!

一直在想,人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到底會想說些什麼?

媽媽說姑丈昨天曾在家人呼喚時睜開眼睛,然後看了看就嘆了口氣,之後就再也叫不醒!

記得幾年前爺爺離開之前堂姐用手機錄下的影片,爺爺好像有話想說卻說不出口,沒多久爺爺就走了!

有時候想起離開的親人時,我總是有很多的遺憾

遺憾來不及見最後一面、遺憾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覺得此生無憾了

還記得外婆離開後外公一直思思念念那張大家的合照不知道在哪裡

陪他來來回回找了好多次還是找不到,那在他離開前,是不是還掛念著那張照片?

人生,好多的煎熬!

今晚突然所有的思念全部湧現!

至親在眼前離開真的是錐心之痛!

那麼在他們嚥下最後一口氣後,他們是不是真的解脫了?

我不知道,我們也永遠不知道,但是我寧可相信,他們會在世界的另一頭好好地過著生活!


姑丈,希望你一路好走!

我也好想我的爺爺阿公阿嬤!這真是一個難過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