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我又荒廢了這裡多久?

我真心地說其實我一直很想來分享些什麼,但忙著忙著每次坐下來之後

我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了,因為有太多太多想要分享的事了

感謝沒有遺忘這裡的朋友們,但或許其實大家也只是路過看看

不管怎樣,感謝你停下腳步在這裡閱讀我的文章

 

這幾個月我就像一般媽媽一樣,忙工作、忙創業、忙小孩、忙家務

每天就是過著7點起床開始叫3個小孩起床(沒錯,3個,因為加上爸爸一個XD)

叫他們吃早餐、收書包、換衣服

而這中間就是會穿插著小孩哭鬧、要抱抱、不聽話、耍脾氣等各種會拖延時間的大小情況

然後媽媽就要上演「吼小孩」的戲碼,其實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誰上班上課要遲到

為什麼總是我在趕趕趕呢?

 

送完小鬼頭們去幼兒園後,跟同學吃個早餐聊一下,回到家就開始整理家務

 

告一段落後就是上3樓工作室準備一天的工作,但在這之前都會先到我的「一坪花園」整理花花草草

其實呢,我也是一直很喜歡花花草草,但那種喜歡僅僅是愛看

但當自己開始種起這些植物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澆澆水那麼簡單而己

截至目前為止其實我們也種死了好幾盆植物,覺得有點灰心

但好像天氣漸漸熱了,陽光變多了,陽台及一樓騎樓的植物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開花的開花、長葉子的長葉子,慢慢的~每天花點時間整理花草也變成一種很療癒的事了

雖然我老是喊著土司先生買回來都變成我在照顧,但好像真的也照顧出情感跟心得了呢!

在每天整理的過桯去觀察他們的變化,也讓自己心靈淨化了不少

 

而我覺得最享受的moment是當我都忙完這些之後,習慣性地沖杯咖啡

坐在工作桌前享受著咖啡香迷漫整間工作室以及播放著喜愛的音樂那種氛圍

讓自己安靜個幾分鐘,整理一下思緒,再好好開始著手忙碌又混亂的工作行程

 

其實對於目前的生活來說,大致上還算滿意

雖然兩莉吵吵鬧鬧,常常告狀來告狀去的,尤其妹妹現在表達能力更好了

不再任由姐姐隨便講,連妹妹都懂得要跑來告狀取暖

常常在處理姐妹兩的紛爭,有時候累了乾脆讓她們自己處理就好

而上了幼兒園後又時不時感冒過敏咳嗽

但其實她們還算是開心、健康又還算聽話的小孩

 

家庭生活雖然我們夫妻兩都很忙碌,但似乎也在忙碌中取得一個平衡

雖然我還是會常覺得土司先生再主動一點會更好

不要老是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其實發號施令真的很累

大家都知道該做什麼事然後快點主動完成不是很好嗎?

很受不了一時的「發懶」然後影響大家的作息跟步調

畢竟現在是一家四口,還有兩隻小人的生活起居要處理

總不像只有我們兩個人這樣,要耍廢就耍廢、要晚睡就晚睡、不想吃飯就不吃飯

如果可以更主動地分擔家務,減少我的一些loading....我想我真的會開心許多

因為沒有人喜歡做家事,但當我忙了一天之後想休息之餘

還要搞小孩,又要收拾家裡,然後看著某人可以坐在沙發休息或打電動

說,這情景是不是會讓人很容易滿肚子火?

 

而工作上嘛~覺得其實還可以更好

但就因為現實上的種種限制,資金、人力等等問題,覺得好像也只能這樣

很多事情試過了才知道,對於設櫃或開實體店面一直是個目標,然而有機會試試,在能力範圍內,就做吧!

只是真的第一次就是什麼都不懂,從零開始得要花費很多心力才有了點雛形

目前.....都還在調整中,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真的做出點成績來!

只是,人生總是有不停地選擇題要抉擇

實在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真想問問老天,我該怎麼做才對?

 

anyway,我真的好想要小幫手啊~~~~~

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工作上,真心覺得自己快要吃不消了!

我也好想丟一句「我累了」或「我不舒服」

然後什麼都不用做直接去房間睡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