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到今年初的高雄可以說幾乎沒有冬天可言,一直以來的天氣都很溫暖

我們幾乎連厚被子都沒拿出來蓋,出門騎車我幾乎也只是穿件薄外套就可以的狀況

可以想像這冬天的溫度有多麼地「舒服」

 

忙碌的時間過得總是特別快,默默地Ally在下個月也即將滿5歲了,連小QQ都己經快3歲半了

一家人擠在一間房一起睡的日子也過了3年多,有小孩的媽媽都知道

其實跟小孩同房真的很難睡得好,尤其打從妹妹出生後,嬰兒床讓給了妹妹睡

而Ally就很理所當然地跟我們擠在一張標準雙人床擠了3年多的時間

但因為小孩漸漸大了,跟我們大人擠一張床實在搞得大家睡眠品質都不好

 

於是乎在今年一月初,我們到IKEA去買了上下舖的兒童床放在他們的房間

打算好好訓練她們2個睡在自己的房裡裡,也很幸運地在3個月的訓練期內

她們姐妹兩總算可以不用陪睡,也不會睡到半夜哭哭啼啼地跑來我們房間找媽媽了

然而對於佈置兒童房,我好像也有一種莫名的期待

總是想像可以像國外的房子那般明亮、溫馨

但因為現實空間考量其實我們能提供的就是一個舒適又安全的空間而己

 

 

大家都知道小孩的體溫比成人高一點,尤其我家姊姊從小就是怕熱

明明瘦瘦的一隻,在冷氣房裡爸媽都裹著被子覺得冷,但她卻覺得熱

還可以睡到半夜把全身衣服都脫光了(驚)

想當然爾,睡到滿頭大汗根本是家常便飯

 

換到新房間後一開始其實因為天氣還沒有很熱,所以我們還未換掉年久失修的冷氣

因此兩姐妹睡覺時就開著兩隻電扇,一隻吹上舖、一隻吹下舖

也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韓國lolbaby】Hi Jell-O涼感蒟蒻床墊

我們把床墊舖在比較吹不到風又怕熱的姐姐床上

有時候妹妹會跑到上舖跟姐姐擠一張床,很奇妙地怕熱的姐姐很少喊熱

睡著後媽媽去巡房也很少會看到他們滿頭大汗

我想這涼墊應該真的起了些作用吧!

 

先來說說這床墊

優點:

1. 獨家Hi Jell -0涼感成份,睡躺不再滿身大汗

2. 獨特波浪工藝,持久涼爽不位移

3. 表面採用超細纖維,兼具床的舒柔觸感

4. 安全無毒

5. 防水功能,好洗快乾不滲透

6. 抗菌防蟎

 

對於家有過敏兒的媽媽來說,看到抗菌防蟎就己經眼睛為之一亮

再加上他還有防水功能,即使Ally己經戒掉尿布

但偶而可能還是會有尿床的情況發生

如果有防水功能我們就比較不擔心床鋪濕了難清理

清潔方便,真的是也省了媽媽不少事

但重點是他號稱「-5度C」的功能呀!

曾有幾個晚上因為Ally半夜起來找媽媽,我過去陪她睡了幾次

我真的必需要說,有沒有-5度C我不確定,畢竟我手邊沒有測量的工具

但是我真的覺得很涼,甚至我覺得剛躺下去時真的是很冰涼啊XD

對於滿身是火的小孩來說我想應該是真的可以幫助他們散熱

而且材質雖然他防水,但摸起來不是一般塑膠滑滑的感覺

嗯,很難去形容,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孩子睡起來不會刺刺、不舒服的

 

而別看他小小一片,但他其實蠻有份量的

我想也是因為這重量,所以在床上即使小孩睡覺時己經翻了360度

但床墊仍好好地躺在原來的位置上,不會輕易移動

而且收納也很方便,折起來後就小小一片

如果外出過夜有需要的話,攜帶上也不佔空間(但重量不輕,約4公斤)

 

這床墊有2種尺寸(60*80cm及80*120cm)、9種款式

使用到目前為止約快3個月,我覺得蠻滿意的

但就像床單一樣,建議還是要定期做清洗

我其實會拿乾淨的布擦拭,這樣也會比較衛生一點!

睡前也習慣拿吸蟎機一起吸床,沒辦法~家有過敏兒真的得勤勞一點

但為了讓小孩一覺好眠,當爸媽的也只能盡力去給她們最舒適的環境

 

這款夏日育兒好物推薦給大家哦!

韓國lolbaby Hi Jell-O涼感蒟蒻床墊

材質:

外層:超級纖維、PVC

內裡:水、柏木油、丙二酮、羧甲基纖維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床墊推薦 涼墊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