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台北跟我表妹聊天
雖然她才小我半年左右
但感覺上  我好像就老沉很多

或許是本來個性就不同
也可能生長環境所致

她可以無憂無慮地念書、過她的學生生活
但我除了念書以外
卻還得一邊煩惱我的生活費來源

她是個很天真的女孩
只要可以畫畫  她就滿足了

她曾說過一句話
讓我思考很久

她告訴我
她的朋友都覺得她太天真、很笨
但是她的男朋友很保護她這一塊

我很羨慕她

我多希望我也擁有這份天真
我多希望我可以沒有那麼多現實中的煩惱


我們
都迫不及待想當大人

或許
擁有了些權力和自由
可以讓你隨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受約束地

或許
你可以享受大人世界的虛華
可以體驗大人才有的一切

一切看似美好
可以擁有很多

但我只覺得可悲

我還不能算是一個真正的大人
畢竟我經濟未獨立
還有許多方面尚未成熟

但在這路途中
我覺得失去好多

為什麼這次回到淡水
我會如此快樂?

我面對了很真誠的朋友
卸下心防
我也可以很真誠地和他們說話
表現出最真實的我

我不用想太多
不用考慮我的表現是不是影響別人對我的評價
真的很輕鬆
一切都不是應付
而是出自於真心

我替那些急著成為大人的未成年人感到可悲
你們忘了你們擁有最無價的純潔

當你們為擁有一個名牌而開心
或是享受時尚、流行虛榮的同時
你們也失去了你們最最珍貴的東西

那份童真
失去了
真的很難再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