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奶奶來高雄開刀..行動不便的爺爺也跟著來了
其實每次他們上高雄來...我的感覺都會很複雜
並不是不歡迎他們...而是我們實在沒什麼互動..
因為從小我們都沒有住在一起..只有過年過節才會回去...
所以感情就不像堂姊他們跟祖父母那樣親...
再加上..我本來就很不會跟長輩相處..
所以...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聊天..
其實..有時候真的覺得很難過吧..
阿公阿媽都老了...真的都老了..
記得小時候他們來高雄..都會帶我們出去買糖果吃..
可是現在呢?阿公行動不便..走路要人扶..奶奶重聽..有時候要大吼她才聽得到..
昨天...要出門前看著阿公的背影..這樣一步一步慢慢走...我很難過..
以前我很討厭他的...因為他重男輕女..我在那邊的地位可以說是極低吧...
但是這幾年...我似乎較釋懷了...因為知道阿公老了...我也懂事點了!不想再計較這些事..
現在...阿公跟爸爸的關係..好像逆轉了過來!以前是阿公照顧爸爸...
但現在...阿公變得好像小孩子...爸爸要去哪..他也會想跟著去!
雖然爸爸會嫌他走路慢...可是他還是堅持要去..
老實說我很想告訴爸爸不要在阿公面前說他走路慢...畢竟阿公年輕時也是意氣風發的!
有時候看著爸爸跟阿公的互動..不免會想起未來..
如果爸爸老了..我們這些孩子又會怎麼跟年紀一大把的爸媽相處?
哎..我文筆不好..
只是想把自己的感覺寫下來...
所以才叫雜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