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跟土司去了一趟阿里山,但回來後一直忙著趕論文進度,遊記就這樣擱著了!而這趟旅行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一夜,但就真的有那種脫離自己原本生活的感覺,一點也不想回家。而這趟行程事先我完全沒有參與規劃,連住哪裡要去哪裡我完全不知道,只知道要去阿里山這樣而已。因為我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去排行程,所以這種事交給土司去辦就好!


但在到之前,土司一直賣關子不跟我說我們住哪間民宿,只跟我說是一間很特別的民宿。而在經過一段曲折且能見度又低的山路後,我拖著暈車快吐的身體來到民宿門口。一下車走進大門後就驚呼:『哇~好特別啊!』因為房子不是用石頭砌成的,就是用木頭建造的。


進來後活動區及住宿區還有些區隔,因為阿將說這樣是避免住宿的客人遭受一些來參觀的客人影響,所以做了一些區隔來提醒非住宿的客人。而這門將嫂是希望可以讓玫瑰花攀在上面,形成玫瑰花拱門。不過現在花才剛長出來,所以只是稀疏幾朵而已。



雖然在馬祖芹壁住的民宿是全石頭砌成的,但是還是會覺得有一點點乾枯沒有生氣的感覺,但在『阿將的家』裡,因為將嫂種了許多花花草草,所以中間的庭院讓我覺得很放鬆、很愜意呢!而且中間的木桌跟木椅也是阿將自己弄的哦!



房間其實不大,而且這是一間強調『原味』的民宿,所以當然也沒有電視跟網路,而牙刷、盥洗用具全要自己帶。進房間後左手邊就是床,右手邊就是簡單的架子跟衣櫃,浴室其實蠻乾淨的,但沒有浴缸。來到這就是要讓你放下在城巿的束縛,沉澱一下心靈。


房間外有一個半露天的小客廳可以泡茶、聊天,但是其實我們根本也沒使用到這個小客廳,因為第一天到達民宿時,起大霧且下雨,所以我們都只跟阿將及將嫂在他們那烤肉泡茶吃飯兼聊天,等我們回到房間時已經晚了,隔天一早起來吃完早餐我們就出發前往阿里山了,所以根本沒機會使用!



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一堆木牌子上寫著字,這是阿將準備給客人寫的。而來到這兒的客人可不只是台灣人哦,還有韓國、香港、大陸等地,而且還曾經被香港的節目報導過呢!


將嫂很愛種玫瑰,而我雖然不是那麼喜歡玫瑰花,但我卻非常喜歡玫瑰的香味,所以我的沐浴乳、乳液、潤膚按摩油、護手霜、香水、香膏、頭髮噴霧都是玫瑰香味,哈!


『阿將的家 』全由一對鄒族的夫妻-阿將跟將嫂兩人親手建造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全不假他人之手。會看到一些很原始的材料來裝飾庭園及建築。右邊這間是未完成的咖啡屋,是如果天氣不好時可以坐在裡頭喝咖啡、烤肉用的,目前施工中。


因為當天,阿里山起大霧,所以我們就留在民宿用餐,但因為沒有事先跟他們說,所以他們也沒有準備菜,就簡單的家常菜,不然一般好像一個人6菜1湯300元吧!下著雨圍著爐火烤肉其實蠻特別的,而且烤肉的方式跟一般不太一樣~是吊著網子,而且掛勾還可以自己調高度。因為這天只有我們2個客人,所以就跟阿將及將嫂圍著火爐吃東西聊天。其實那感覺很奇妙!因為我們原本是不認識的人,但卻可以像蠻熟悉的朋友一樣,聊他們蓋民宿的心得、聊他們鄒族的故事、聊山上資源匱乏、聊他們的小孩、聊阿將以前的工作、聊部落格行銷‧‧‧等。其實那種感覺真的是蠻難以言喻的,因為我很少會跟不熟識的人聊那麼久的天。


而在聊天的過程中,有點打破我對原住民的印象。因為一般來說,好像就覺得原住民比較隨性一些,很愛喝小米酒。但是在這裡我看到阿將及將嫂的用心及對生活的努力。而且他們夫妻一個愛喝茶、一個愛喝咖啡,一個愛做木工建築、一個愛種花草,雖然有著不同的喜好,但是相輔相承,也成就了這個民宿。夫妻兩可以一同為夢想努力,那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在這裡的每個角落都有故事,在下著雨的夜晚,聽著他們途述他們的故事,心暖暖的。


隔天一早起來,天氣超級好,跟前一天真是天壤之別。民宿外頭的茶田已經有一堆婦人在採茶。土司還說那些婦人一邊採茶一邊講八卦,還講得超大聲的吶!


其實來到這就是想脫離城巿的喧囂,我想我們也真的暫時獲得了片刻的寧靜。沒有電視、沒有網路、沒有電腦、沒有論文、沒工作,過一天很『簡單』的生活。


然後土司還作了一首詩(?)送給阿將他們!只能說他文筆真好,要我臨時想,我還真寫不出來吶!!下次希望有機會時,可以再入住阿將的家,但要上山一趟真的很不容易哎~坐得我暈車都快吐了!

阿里山民宿:阿將的家
電話:05-2561930  0933-683420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樂野村六鄰183號
網站:http://aciang.18k.tw/



如果還喜歡這次介紹,記得給我一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