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改編自劉若英短篇小說的《生日快樂》,由張艾嘉編劇,馬楚成導演。

每年生日,小米(劉若英 飾)都坐立不安地等待著一封風雨不改的E-mail,一封從小南(古天樂 飾),一個她從來無法忘記的人寄來的生日E-mail。10年後,滂沱大雨之下,這封E-mail遲了36個小時…。但小南真的忘了「生日快樂」這個祝福的承諾嗎?

小米與小南從大學開始就被公認是完美的一對,但他們卻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小南在每年生日對小米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小米是個因為害怕失去而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如果再勇敢、再有自信一點,她的愛情或許就會一切改觀;小南是個受歡迎的男孩,他一心愛著小米,然而他從不能搞懂小米的想法。他們就像是兩種奇怪的生物,如此的相互需要、相互吸引,卻又是如此的不能共存。小南出國深造後,二人分手了,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係。無論彼此身邊出現多少情人,朋友還是深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幸福地走在一起。

然而多年後,他們盼望的幸運卻沒有來臨,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小米這才醒覺,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10年聚散,他天天都掛念著她,卻只能一年用E-mail跟她說一次生日快樂,因為一個秘密,守護著彼此也傷害彼此。 


心得


這部片我很久之前就很想看
但是一直下載不到
久了我也忘了

今天下午跟RE一起看
看完我居然還難過到現在
我到底是感情太充沛?
還是‧‧‧?

常常我都覺得自己很冷默的
但在面對一些親情、愛情、友情的劇情
我似乎又會變得很敏感
常哭得不能自已
久久無法抽離


明明相愛的兩個人
原本可以幸福地一起生活
如果再勇敢一點點
再坦白一些些
結局或許大大不相同


我知道
這只是個故事
但我也相信
現實生活中
也有類似的故事在進行著


過去的我
其實也很懦弱
明明在乎
卻要假裝自己不介意
明明很愛
卻要假裝自己無所謂

傷害自己
也傷害彼此

因為不夠勇敢
因為不夠有自信
所以我錯過了
所以結束

其實我還是五味雜陳
現在回想起過去
感覺很淡
不知道是真的淡忘了
還是不願意去回憶

其實我沒什麼轟轟烈烈的故事
但或許我的故事也可以寫成一本書


心還是很酸
為什麼?


或許該慶幸自己這一次勇敢了
一開始的風風雨雨
好幾次就要放棄了
因為沒有一個人讓我覺得我想跟他在一起一輩子
所以我不想堅持
所以我想離開
反正我無所謂


是什麼改變我的想法
我自己都不知道
是什麼讓我有勇氣堅持下去
我也不知道

現在
很愛很愛

所以
很美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