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當有人這麼問你的時候
你的回答是什麼?

是「環遊世界」?
是「出國遊學」?
是「嫁給有錢人」?
是「開創自己的事業」?
是「賺大錢」?「買房子」?「有個幸福的家」?「做個賢妻良母」?........?


其實我不時地思考這個問題
我好像有很多夢想
但當我認真地要選擇一個的時候
我卻說不出來個確切的答案
勉強地說出個「環遊世界」好了~
畢竟這是我這幾年一直努力希望達成的小小願望
在夢想的背後,所付出的又是什麼?

然後最近在一個我常去的部落客文章裡
似乎找了一點點點的解答


有些朋友或許會覺得我是那種有了目標就會不顧一切實現的人
某種程度上...我的確是這樣!
一來是因為那不服輸的個性,覺得別人做得到的事,我沒有理由做不到
二來或許是因為我身體裡那不安份的基因作祟,讓我會不斷地有些新的目標去努力。

但其實我也很懦弱

我很容易被現實綁住
也很容易一開始就否決所有可能性而不願嚐試
其實我要做決定前都是經過千百回的思考才會決定,然後一股腦地努力達成。

然而這次
我好像沒那麼多的把握
沒那麼多的期望
我只知道在夢想與現實之間
我沒辦法再那麼瀟灑且自私的選擇夢想
我其實更害怕因此而錯過了什麼!


可是此時的我
只有往前繼續走
帶著那僅剩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